俄罗斯留学之所以受欢迎的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9-10-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留学俄罗斯的费用相对低廉

学生能够用较小的花费就读世界最优秀的学校留学欧美国家潮将持续减弱,就国际大局势分析来看,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经济强国不断更改政府财政收支,人均收支不能平衡,国内动荡一触即发。成倍增长的费用已不能适应本国学生继续学习,外国留学生就更没有任何受益可言。

二、相较于欧美,赴俄罗斯留学门槛较低、成功率高

俄罗斯全民普及高等教育,其大学入学门槛比欧美和中国都低再加上人口数量连年下降,俄罗斯高校生源一直处于缩减状态。为了解决生源问题,俄罗斯政府出台了一系列鼓励留学的政策,如中国学生可以申请赴俄罗斯的公费留学名额和政府奖学金,只要持录取通知书和健康证明等必要文件即可获得签证。俄罗斯留学入学门槛低,高中及以上学历者,无需俄语基础,免试入学,更受中国留学生的欢迎。

三、留学俄罗斯能收获不错的就业前景

在俄罗斯留学不但可以掌握专业知识,还能多学一门语言,多语种人才在求职时更具优势,因此留俄学生无论在中国还是在俄罗斯的劳动力市场都非常抢手。

四、 俄罗斯的教育质量高是教育大国

俄罗斯教育拥有悠久的历史,教育普及率达。教学风格严谨,专业众多,其中军事、科技、航天等领域更是引领世界发展。俄罗斯一流大学众多,并且多数大学具有百年以上历史,这些大学培养了很多世界知名的科学家、艺术家。

五、科研上的辉煌成就,是俄罗斯吸引这些留学生的主要原因之一

作为曾经的工业强国,它建立了世界第一座核电站,发射了第一颗人造卫星和第一艘载人飞船,培养出了包括条件反射理论创立者巴甫洛夫在内的16名诺贝尔奖得主。俄罗斯至今仍在精密仪器、航空航天、尖端科技、医学、艺术、石油工程、材料、建筑等专业处于世界领先水平。

六、俄罗斯的高等院校隶属于国家教育部门,留学安全可以放心

俄罗斯相对于还是很安全的,俄罗斯的高等院校隶属于国家教育部门,留学安全可以放心。不过,和欧美国家不同的是,俄罗斯原则上不允许学生打工目前俄政府正在积极讨论是否应放宽学生打工。

七、中俄两国互认学历,俄罗斯政府资助奖学金公费留学项目,这是留学的基础

俄罗斯政府资助奖学金公费留学项目就是为了促进来俄留学人才的培养,俄联邦科学教育部(俄科教部)向优秀留学生提供专项国家奖学金,经批准获得奖学金资助的优秀外国学生和侨胞在俄罗斯联邦接受高等教育,其费用将由俄罗斯联邦政府承担。俄罗斯的现代教育发展时间长,专业设置科学、多样,注重实际应用,适用于各类学生选读。对于理工学生,可以既学习专业又掌握外语;而对于文科学生,可以选择工业管理和工业经济方向的专业。中俄双方政府签有互相承认学历的协议凡在俄罗斯正规高等院校或科研单位注册学习取得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中国教育部予以承认,所以相对而言比较容易。

文章:“俄罗斯留学之所以受欢迎的的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