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提升竞争力从哪方面入手

发布时间:2019-10-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英文熟练度

如果申请常春藤盟校本科,托福110分、SAT2200分是基本要求,如果准备雅思的话,也要7.5分左右。

学术成绩

如果要申请一流高校,建议平均分要90分以上,如果平均分不够高,可用专业课的高分来弥补,此外,国外院校也很看重学生的毕业学校。

成长经历/课外活动

软性背景主要包括实习经历、工作经历、竞赛、项目、社团经历以及其他与专业相关的综合经历等而其中,实习工作经验又是最重要的。有赴美留学打算的学生,在时间相对宽裕的阶段,除了让自己拥有突出的标准化考试成绩外,还需要积极地参与各类竞赛及课外活动,全方位培养自己的能力,包括组织领导能力、与人沟通的能力、在公众场合演讲的能力及时间,管理的能力等。

社会责任感

比如一个学生曾经跟随老师参加过西溪湿地保护工程的论证,因此他在申请美国名校环境工程专业时把自己定义为一个对环境科学有兴趣并有研究的人,最后被成功录取。

清晰的职业方向

美国院校通常会问一个问题:“你为什么申请我们学校?”学校希望听到的回答是:“我的职业目标是什么,我目前还缺乏哪些知识,希望能到这所学校补充我的这些知识。”而不是希望学生一味夸学校如何如何好。

文书的展现能力

这是最重要也是最难的标准美国院校不希望文书展现的是一个无所不能的超人,而更喜欢看到小人物的大成功。

推荐信

建议找系主任或老师写推荐信证明你的学术能力,找实习单位写推荐信证明你的实践能力,还要找一些人能证明你的社会责任感。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留学提升竞争力从哪方面入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