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读美国高中留学需提前了解事项

发布时间:2019-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美国高中的热度都是比较高的,但是对于国内的家长来说,美国高中的学制以及相关情况并不是很了解,同时美国也是一个和国内教育制度不同的国家,所以选择去美国读高中的前提就是先要了解一些基本情况,那么具体都需要了解哪些事项呢?

美国高中读几年

美国高中学制和国内不太相同,国内的高中阶段读三年,而美国高中则是4年学制,对应的是9-12年级,也就是国内的初三至高三阶段,虽然学制不太相同,但是年级划分是相同的。

国内学生申请美国高中最早可以在初二结束之后申请,可以完整的读四年美国高中,但是很多学生不会选择在初二申请,初三毕业后申请的学生可以申请插班进入美国高中读10年级,一般初三和高一阶段申请美国高中都会插班读10年级,也就是需要三年时间,很少会有学生申请11年级,美国不接受直接申请高中12年级所以综上所述,国内学生读美国高中一般在2-4年不等,不过美国高中的最低入学年龄为14岁,申请时也需要注意。

美国高中申请优势及注意事项

申请美国高中对于学生来说可以降低申请美本的难度,而且学生一般就读三年的美国高中在申请美本时可以免除语言成绩,对于学生来说申请美国高中语言的要求就会偏低一些,而且学生在美国读高中,在英语环境下可以更快的提升自己的语言能力。而且美国高中申请流程和大学申请相同,算是提前演练,提前熟悉流程为申请美本做准备。

但是学生去美国读高中时年龄都比较小,所以如何去适应一个人在美国的学习生活是非常重要的,很多家长也比较担心,学生一个人在美国可以培养自立和独立的能力,但是家长也需要关注学生的心理健康,避免因为压力过大难以适应等问题产生不好的结果。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就读美国高中留学需提前了解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