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硕士留学申请过程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19-11-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准备申请加拿大留学硕士的同学,首先需要根据自己的学习背景、个人经历、性格特点等等因素,匹配最适合自己的院校,查找心仪专业。另外,申请者在中国大学所修专业的课程设置,必须等同于加拿大大学本科同专业或相似专业的课程设置或是同等专业的基础课、专业课的课时及学分不少于加拿大的相关课程的要求。目前,加拿大硕士申请大多是网申,网申过程中,需要67学期成绩单、个人简历、推荐信、PS等。网申完成后,还要记得雅思/托福和GMATGRE送分,个别学校需要材料邮寄,大家要结合学校要求,做好充分的准备。

  提交申请

  加拿大硕士网申开通后就可以递交申请了网申从开通到截止一般会有2~3个月甚至更长的时间。但是如果已经有可用的语言和标化成绩的同学,建议尽早提交申请。比如商科硕士一般是2-3轮申请,但是第一轮录取的几率会更大。

  及时查看邮箱信息

  同学们需要注意,提交完网申后,还要激活跟踪状态 (网申提交后一到两周内),注意查看申请状态中材料是否齐全,是否需要补交材料。招生委员会一般都是在材料齐全后才会审核申请商科的学生要注意部分学校会有面试,要积极准备模拟对练邮箱要经常查看,以免漏掉重要的信息。

  等待录取offer

  加拿大硕士的offer不同专业不同学校出offer的时间都有所不同,申请商科硕士第一批次的学生offer出结果一般会在12月底次年1月,但是其他硕士项目一般2-4月份出结果的居多,由于加拿大工作节奏比较慢,有的学校5月份出offer也是有可能的,同学们要耐心等待。不要因为申请结果较慢,而处于焦虑慌张的状态。次年5-8月,收到offer之后,挑选一下自己最喜欢的offer,就可以准备办理签证和机票住宿等事宜。

  申请留学签证

  关于留学签证的申请,也需要同学们多了解资金证明、存款证明等材料的格式要求,尽量一次性过签。留学的花费有一个特点是短时间内需要大量的资金,因此留学资金最好提前一到两年准备,特别是用于留学的存折最好在申请的一年前开始存。有的留学生虽然家里有足够的财力供留学,但由于某些原因可能无法马上准备现金存款。遇到这种情况,留学生可以向银行申请留学贷款,贷款用途可以涵盖在国外的学习和生活的费用。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加拿大硕士留学申请过程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