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高中IB课程与AP课程选择哪个

发布时间:2019-1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IB的全称是International Baccalaureate,是IBO所设定的课程体系。IB的教育理念是Education for life,终身的教育,其实教育也不仅仅是读书的这几年,确实在未来的生活中,IB的理念均对我们的生活有极大的帮助,会融入生活之中。IB的学校主要是为了培养孩子们能够独立学习,良好的沟通能力,创造力。因为很多课程项目需要学生们坐在一起,参与并讨论表达自己的观点这在我们的教育体系下还是有很大区别的,因此导致很多孩子在刚刚步入十年级时会有一个很大的不适应感,但是未来在上大学后便会比其他的同学有更好的适应能力。另外,IB的科目是相关联的,不单单是学到单独课程的知识,反而会有一个相关性,并从国际视野来看待问题这对孩子的未来也是有一定的好处的。

AP的课程全称叫Advanced PlacementAP的课程选择种类丰富,包含不同的学科现在美国加拿大的TOP大学录取时也会把AP课程作为一个参考指标,如果学生可以在高中时就可以拿到一个不错的AP成绩,在申请时就会大大的增加竞争力很多国内的孩子在考取AP时会选择数理化,并取得一个较好的成绩。

那么留学生该如何选择呢?相对于IBAP, 最大的区别就是IB的课程更为系统,并且到了高二的时候会发现IB的课程会骤然增加许多的阅读量需要写的Assessment会非常多,同时配上孩子的软实力活动规划背景提升,标化成绩,孩子的压力也会偏大。但是这恰恰也会为学生的未来打一个良好的基础,趁着年轻多学一点也是有好处的。而AP课程相对会有一定的轻松,学生不需要有IB那样大的阅读量,并且很多基础打的比较好的孩子在配合SAT2考试的时候可以同时报考AP,不需要单独的拿出来进行长时间的冲分。

两者均可兑换美国大学学分,从而帮助孩子加快学习进度,但是AP是可以帮助孩子增加GPA分值的,平均每门AP课程可以增加GPA分值0.1分,而IB不能。

在美国,一个大学学分大约需要1000美元,一门AP/一门High Level IB课程可以转换成三到六个大学学分。所以,学生在高中期间选修的一门AP课程或者选择IB课程均可能为父母省下30006000美元。

其实两者都是非常好的课程体系,但是家长还是要根据孩子的情况来为自家孩子来进行一个判断,IB必须要在开设IB课程的学校才可以参加考试,而AP的话学生可以通过网络,学校甚至自学参加AP考试。IB的课程涉及的知识多,知识面广,写的东西比较多但是理论知识和写作会锻炼学生的能力和技巧。但AP课程不然,学生可以只选修自己擅长的科目,在申请时就会更具竞争力。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美国高中IB课程与AP课程选择哪个”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