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留学高校教学模式了解一下

发布时间:2020-3-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近些年俄罗斯政府为支持高等教育事业的改革和发展,实施了一系列有关教育的法律、条例和优惠政策,旨在实现俄罗斯高等教育飞跃。俄罗斯学校教学严谨,特别是一些重点名牌院校历史悠久,有自己独特的教学理论和培养经验,因此吸引了不少学生前往留学,对此小编接下来就带大家里了解下俄罗斯高校教学模式。

1、大课和小课

在俄罗斯大学上课的一个特点就是每门课程都分为大课和小课大课一般是由老师在阶梯教室授课,主要为公共课或基础课,以讲授为主而小班是分班上课,一般10-30人。相对于大课来讲,一般老师会采取与学生互动交流的方式,如角色扮演、讨论、发表小论文等,更多的倾向于发表自己的看法和意见真正的实现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帮助学生愉快地学习。

2、上课无课本

俄罗斯大学大多情况下不使用课本和教材,这和国内是截然不同的在每门课的第一节课上,老师会告诉学生参考的书目,学生可以凭书目去图书馆借阅,无需购买;有时课前老师也会给学生发送电子版供学生课上使用;有的老师上课没有固定教材,只有自己的教案,这需要学生做好笔记。

3、抽签考试

在俄罗斯留学,大学生要保存好自己的学生证和成绩本成绩本记录着学生每学期的成绩,直到毕业。这与国内不同,学生的成绩掌握在老师的手中俄罗斯大学每门课程分为测试和考试。

测试是老师对学生的学习情况进行考评,一般看两点一是学生这学期上课情况及出勤率二是学生的平时成绩。俄罗斯的考试一般在学期末进行,正式考试两周前,老师会告诉学生这次考试的方向和内容。到考试当天,老师会在桌子放很多纸签,每个纸签上大概有2—3个问题。学生依次上去抽取,根据所抽的纸签内容进行回答。这期间学生是有一定的准备时间,完成作答后并阐述自己的思路和想法。最终老师会在你的成绩本上签字打分。显然,俄罗斯更加注重面试,看重的是学生的理解与运用。

4、平时表现

俄罗斯大学的老师特别看重学生平时的表现,例如出勤率、论文发表、课堂表现等印象分数切忌迟到和旷课,老师会认为这是对他的不尊重,同时也反映了一个学生的学习态度。一般旷课超过3次以上,学校便会发出警告,严重则不允许学生参加考试,甚至退学处理。俄罗斯高校每学期、每门课程都会让学生自愿发表一些论文或研究报告有发表的学生能够得到老师的好评。

文章:“俄罗斯留学高校教学模式了解一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