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研究生入学要求有哪些

发布时间:2020-4-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很过本科毕业想要进一步提升学历、充实自己的同学来讲,目前国内的考研形势严峻,对此不少同学考虑出国留学,那么今天小编就带大家了解下日本留学考研形势是什么样的。

相比而言日本的考研,要比国内竞争的压力小很多日本读研有很多方式,有申请的方式,有考试的方式。每个学校的情况和要求不一样,还需要各位同学对于自己的目标院校进行深度了解。日本考研科目是比较少的,因此复习时间也比较短,同时考入名校的比例是比较高的。

  日本研究生入学要求

  一、文科类

  文科生会涉及到的学科比较多,从教育学、文学、社会学、史学到经济学、管理学等等,这些专业在申请的时候,应该尽量提早准备。

  一般来说,对文科专业学生的日语要求更高一些,比如需要达到N1以上水平等,在日本学习商科相关的课程,做相关的研究,是需要学生看大量的英文原版书籍的,所以一般教授会很喜欢英文比较好的学生,所以英文成绩就会变得很重要。

  文科申请录取的根据主要包括:本科出身大学,语言成绩(日语和英语),再就是最重要的研究计划书。

  二、理工类

  近几年理工科去日本读研的人越来越多比较典型的专业是计算机此外,还有建筑、机械、土木、工艺设计、材料、化学、物理、数学、农学等等。

  在日语水平上,对理科专业学生的要求,虽然不及文科专业对日语要求那么高,但至少也要达到N2左右水平。

  计算机是比较不好申请的专业,因此想学计算机的学生准备赴日读研需要注意的是申请要求的变高。小编提醒准备申请好学校的同学,不仅要有好的日语水平,在校平均分也是参考的条件。

  三、医药专业

  日本的博士课程分为前期课程和后期课程。

  1、完成18年学校教育具有相应的毕业证书以及学位证书;

  2、研究计划书;

  3、日语以及英语能力日语能力起码N2以上,部分名校学校要求N1以上对英语能力要求较高,基本上要求TOEFL成绩达到90分以上;

  4、研修经历:就是实习经历,对于不同的专业领域,有的需要相应的实习经历和研修背景。

  四、艺术类

  日语水平一般能够达到N2就可以,英语根据具体专业和学校的不同要求也会不同,甚至有些学校没有硬性要求。

  但是艺术生有个最主要的材料,就是作品集。关于作品集,编建议前期先要准备好构思,教授不同,学校不同,作品集的要求也会不同。

  总之,有出国读研意向的学生在本科阶段就要尽量提高GPA成绩,同时多参加一些和专业相关的实践活动,提高软实力。

文章:“日本留学研究生入学要求有哪些”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