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对于留学生的福利介绍

发布时间:2020-5-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加拿大留学的政策不断利好,留学性价比也比较符合国际学生们的需求,因此加拿大收到众多国际学生的青睐。那么接下来就为大家介绍下加拿大对留学生的福利,快来看看吧。

国际学生证ISIC

  国际学生证(International Student Identity Card),简称ISIC,是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唯一认可的全日制学生身份证明学生持有ISIC,就可以在全球133个国家,享有超过150,000项福利,包括景点、餐饮、购物、住宿和交通等。申请者必须是年满12岁的全日制学生,或者上课时间一年达到12周,每周达到15小时的在读学生,申请费为16加币,有效期为一年。

  学生专享购物折扣卡SPC

  学生专享购物折扣卡(Student Price Card),简称SPC,办理仅需11加币,就能享受加拿大超过450家商店的折扣。根据SPC官网数据,学生通过使用SPC平均每年能节省200加元,如今它已经成为了大家出门购物的必备物品。小学生、中学生、大学生都可以办卡,无年龄限制。

退税

1学费退税

由于我们不是当地学生,所以学费是不用交税的每年的1-4月是学费等各种退税的时间这段时间来退前一学年的留学费用不过即使错过了,也不用担心毕业后,学费退税也是可以办理的。加拿大有些省份,学生能获得高达60%的学费退税。

2GST/HST退税

加拿大买东西的时候,在小票最下方后扣除两部分税,一个是GST,就是货物和服务税,这是全国统一的。另一个是PST,就是省的销售税,每个省的税率都不太一样HST是很多省对GST/PST的统称。

3书本退税

在加拿大,书本的花销也非常大当地的书非常贵,但是全日制的学生每个月都能获得65加币的退税,半日制的学生每周可收到20加币左右的退税。

4交通退税

在报税当年使用过的月票也可以进行报税,所以同学们一定要把月票保存好。

5房屋退税

房屋退税和收入的高低有紧密的联系,收入越高当然拿到退税的可能性越低,但是身为一名留学生,并没有收入或者是收入很低,所以一般会拿到200-400加元的退税。只要留学生在加拿大付过房租,就可以申请该项补贴,但是需要提供详细的资料,包括居住地址、时间、房租金额、房东姓名等。房东给你的收据也一定要收好,在报完税后,政府可能会要求你提供这些收据。

  奖学金

  加拿大会向国际留学生提供奖学金和助学金,但是一般来说,本科获得奖学金的机会较少,硕士和博士获得的机会较多,但也并不是绝对的,只要成绩足够的优秀,机会总会青睐于你的。

  医疗保险

  加拿大的医疗保险名称每个省都不同,是因为这是由各个省政府分别负责的。一般医疗保险学校会帮助学生购买,会体现在学费缴费当中。但若学生有自己买了保险,也可向学校提出将这部分保险退掉。享受医疗保险的同学们,看病的时候,会至少节省费用的40-50%左右的费用。

  移民政策

  加拿大的移民政策对于留学生来说可谓是最好不过留学生只要在加拿大完成至少两年的全日制高等教育学习并获得毕业证,不需要得到雇主的聘用就可以获得工签。

文章:“加拿大留学对于留学生的福利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