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请英国本科留学高考成绩有用吗

发布时间:2020-5-2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由于中英两国教育制度的差别,英国并不是所有的大学都承认中国高考成绩,因此对于那些高考成绩不太好的同学来说不必太过担心,而英国本科招生更看重学生的在校成绩以及课外活动等实力背景。那么中国学子该如何申请英国大学本科呢?

  一般来说,中国学生去英国留学读本科,可以有以下两种途径:

  1、第一种是先联系好大学,读一年预科,然后进入本科学习。英国学生在本科以前共有13年教育,我国高三毕业生在去英国读本科前 ,须先读一年的本科预科课程。

  预科课程容易被误认为仅仅是学语言,其实具体包括英语、专业学术知识等内容预科专为国际学生设立,英国本国学生无须读预科,一年学费约为5000-10000英镑。英国有许多学院开设预科课程,且预科课程与一些高等院校的本科课程相连接,完成该项预科课程便可以直接入读相应的大学本科课程。

  2、第二种是读A-LEVEL,然后考英国的大学。A-LEVEL的全称是Advanced Level,它是英国的普通中等教育证书考试高级水平课程,学生修完后进入大学本科。

  由于A-LEVEL课程通常需要2年时间,因此,主要适用于中国国内的高一、高二学生如果高三毕业以后再去英国读A-LEVEL,则比较浪费时间。该课程的私立学校学费较高,但是,A-LEVEL成绩的适用范围很广,学生可以以此申请英国所有大学,要知道排名特别靠前的大学通常不会接收没有A-LEV-EL成绩的学生。

  直接用雅思可以申请到的大学排名多在前30以下因为英国本科和硕士时间都不长,高一、高二的在读学生如果家庭经济实力较强,可以考虑出国花费2的时间A-LEVEL,然后申请英国的知名大学。

文章:“申请英国本科留学高考成绩有用吗”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