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迪拜留学经常被问的问题解答

发布时间:2020-6-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不会阿拉伯语,能去迪拜留学

当然可以,因为英语才是迪拜主要的工作和生活用语,并不是阿语。在迪拜,基本所有的大学都使用英语教学,学校的入学条件也只对英语有基本要求。当然,既会英语也会阿语的人士在迪拜是最吃香的。目前,每年中国有200多名学生到迪拜留学,99%的学生进入英语教学的综合类大学学习。

2迪拜那么奢华的城市,一般家庭能付得起学费和生活费吗?

虽然迪拜以奢华著称,但迪拜的大学本科学费仅在每年10万人民币,一般三到四年完成;而研究生的总学费在15万到20万人民币之间,一般在一到两年内完成。相比欧美,学费便宜1/3左右。

迪拜的生活成本中,租房是最大的开销,两人一间的房子加上其他一切开销,一年生活费大约在58万人民币之间,费用多少主要取决于学生住哪里因为车在迪拜比较便宜,23万人民币就能买一辆,所以很多学生来到迪拜后会购买自己的车,这样交通会更方便。

3迪拜留学一定需要办理留学生签证吗?是否需要有资金证明?

迪拜留学需要办理留学签证但是如果已经持有阿联酋工作签证或家属签证,则不需要再次办理学生签证。学生签证需要在迪拜办理,学生不需要在国内进行面签,也不需要提供任何资产证明,只需要提交一个学期的学费、一年的签证费用和5000元押金就可获得学生签证一到两周内即可完成签证的办理。迪拜也是想短期进修学生的理想之地,不需要任何签证的一个月落地签或者一周内完成三个月签证的办理,可以来场说走就走的游学。

4迪拜留学生可以边打工边上学吗?打工的工资可以支付留学费用吗?

迪拜的确有比其他留学国家更多的打工机会大学本科一二年级课业比较重,可以做些短期的工作从大三开始,学生可以在晚间和周末做一些半职工作。

由于迪拜规定研究生课程都在晚上授课,迪拜90%的研究生都是边全职工作边学习全职工作基本可以支付学费和自己的生活费。半职打工的工资并不能全部支付在迪拜留学期间的所有花销平均工资在每月1000迪拉姆到4000迪拉姆之间。全职工作的工资一般从4000迪拉姆起薪,很多研究生的工资在每月60001万多迪拉姆,全职的工资基本可以支付学费和生活费。

5迪拜的大学需要一次性把学费交齐吗?有奖学金吗?第一次办理费用是多少?

迪拜的大学是按学期缴费的,学生不用一次性把学费交齐,这样自然能够缓解家里的经济负担。研究生的课程还可以延伸到五年内完成,每注册一门课程才交一门课程的费用学生可以边工作边自己支付学费。学生在办理入学前,第一笔费用大概需要提交4万到7万人民币左右左右,包括第一学期学费、签证费、押金、健康保险和住宿。迪拜各个大学都会提供奖学金,学生可以得到从学费的10%80%减免的奖学金,但要申请奖学金,要求会比较高。

6需要在什么时候申请大学?

一般学校为1月或9月入学学生们需要提交所有资料之后才能申请通知书,没有学校的通知书,学生也不能办理学生签证。但一旦提交全部资料,从获得通知书到拿到签证可在一个月内完成。

7迪拜都有什么大学呢?学位能在国内认证吗?在迪拜读几年后可以转到其他国家吗?

迪拜拥有将近90所高等院校其中一半的大学是世界名校在迪拜设立的分校。阿联酋一共有三类大学

第一类是当地的大学这类大学学生毕业后获取阿联酋当地文凭

第二类是采用国外制度的大学这类大学学生毕业后会领取当地阿联酋的学位证书

第三是国际院校在迪拜的分校这类大学学生毕业获得和本校一样的文凭,国内认证办理更容易,而且可以直接转去总校。

8迪拜留学毕业后,能找到工作吗?能找到什么样的工作?有工作签证限制吗?

找工作容易是迪拜留学的最大优势之一大约95%的迪拜留学毕业生会留在迪拜找工作迪拜没有任何工作签证的限制或配额制度,只要学生找到工作,雇主就会帮学生办工作签证。学生最多的就是销售工作,接下来就是公司行政人员、公司市场部初级人员等,有的学生被外企单位录用,也有在当地的中国公司或国企在迪拜的分部工作。

能否找到更好的工作机会取决于学生的个人能力、工作和实习经验、人脉的拓展,在迪拜还要加上英语是否流利当今的留学生已不只停留在单纯的留学,都希望毕业后可以在国外积攒几年海外工作经验。迪拜确实提供了比欧美澳等国更多的工作机会,可以确保让迪拜留学的学生既完成海外院校的学业,又赢得海外工作的机会。

9迪拜地处中东,女生需要穿传统服装吗?是否会受到歧视?穆斯林学生到迪拜留学是否有更多的优势?

实际上女生不但不会受到歧视,反而会受到特殊照顾地铁上有女生专属的车厢,公交上有女生专属的座位,医院和很多政府办公地也会有女性专业通道、女性等候区,女性出租车由女性司机开车,甚至还有公园和游乐场所专门有只针对女性和孩子开放的日子。因为迪拜比较国际化,外来女性人员也不用穿传统的阿拉伯服饰来迪拜留学的中国学生中大概有1/4是来自中国的穆斯林学生,由于阿联酋的所有食物都是清真的,所以从饮食上来讲很适合穆斯林学生。迪拜既具有穆斯林文化又非常和国际接轨,而其经济也发展迅速,提供了更多的工作机会,这促使一部分穆斯林学生开始关注迪拜留学。如果穆斯林学生可以讲阿语,也会有更为突出的发展优势。

10迪拜周边国家经常打仗,那里安全吗?住宿条件怎么样?

迪拜虽然地处中东,但是连年被评为世界上最安全的城市前十名枪支药物是完全杜绝的,一旦发现将是重刑学生在校内或者校外住宿都要男女生分开,也很难买到酒精类饮品。另外,因为本国人民的收入非常高,基本上不存在诈骗、抢劫、偷盗等行为;并且身为穆斯林国家,礼教对人民的束缚比法律来得更加严格,对于外籍人员作案一律以遣送作为惩罚方式,很多第三世界的人民能出国工作实属不易了,为了保住饭碗他们不会做任何违法行为。学生可以选择住学生宿舍,最多两人一间也可以自己在校外租房,价格不同住宿质量也不同,价格在1200-6000迪拉姆/月不等。

文章:“选择迪拜留学经常被问的问题解答”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