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意大利留学申请前的准备事项

发布时间:2020-6-1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语⾔能⼒

⽆论你选择的课程是英授还是意授建议去意⼤利留学之前学⼀些⽇常交流⽤语如果你选择的课程是英语授课,也能够保证你更好的适应教授的⼝⾳,那么我觉得语⾔学习拿到能够申请学校的证书并不是⽬的,⽽恰恰是⼀个起点,能够为你之后的学习铺路,更好的去学习专业知识,所以意⼤利语学习不可少。

⼤部分同学到意⼤利可能会选择意⼤利语授课,学过的同学都知道意⼤利语和中⽂在语⾔的体系和语序的⽅式上⾯都有很⼤的不同,所以学意⼤利语最重要的还是要学好语法,这个对未来的听⼒、阅读理解都会有很⼤的帮助。

词汇是学语⾔过程中必不可少的⼀项但如果照着单词表去死背词汇,某种程度上来说是应付考试,最重要的是能够灵活地应⽤它。所以建议多看⼀些意⼤利语动画⽚视频,为了熟悉单词的⽤法这种熟悉不光是你认识他,看到他,能够理解他,更重要的是你能够记住它的语⾳语调,然后学会它的应⽤场景。另⼀⽅⾯,来到意⼤利以后,⼤家会感受到意⼤利⼈说话语速还是蛮快的,当他们讲的很兴奋的时候,会有⼀些吞字的现象,所以提前练好⾃⼰的听⼒,然后熟悉他们说话的语⾔⽅式与语⾳语调,这个是⾮常重要的。

⼆、关于作品集

对于艺术类学⽣⽽⾔⾸先要结合你申请的学校,去了解学校对作品集的要求,然后对⾃⼰整体的作品有系统的梳理和规划。在整理作品集的时候,要注意把握时间,不要放弃语⾔学习同时要注意每个学校的时间节点最好是找到所报学校的学⻓学姐问⼀下情况,这样更容易避雷。

三、材料要整理好

申请意⼤利留学过程必须要准备的提前去申请学校的官⽹,了解需要准备哪些材料,包括价值声明、在读证明等⼀⼀罗列出来。建议最好做⼀张表格,然后把各项提交的时间节点都写清楚,这样能够保证在最合适的时间把这些材料都提交,不会影响后续的申请过程。

四、留学前的思想准备

因为在外求学不仅要学习知识,⽽且要更深⼊的了解⼀个国家的⽂化,所以留学之前要考虑好⾃⼰留学的⽬的,设⽴好⽬标,这样不会因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或者烦⼼的事情⽽乱了阵脚。

建议⼤家多打印⼏份⾃⼰的相关⽂件,包括签证、价值声明、录取证书等需要提交给⼤使馆的资料,同时还有相关院校录取之前需要你提供的材料。到意⼤利如果因很着急要⽤,临时找打印店可能会不太⽅便,所以尽可能的准备好相关材料的纸质版或者电⼦版,以备不时之需。另外,到了意⼤利之后,最重要的事情是要尽快办理居留。

文章:“赴意大利留学申请前的准备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