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需了解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0-7-2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美国研究生申请可以同时申请多少所学校?

  美国大学并没有对此进行限制,同学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建议将申请学校分为3个档次:保底学校、有把握的学校、冲刺学校。

  申请的学校太少,录取的几率会降低。申请的学校太多,会花费太多的财力和精力,不好保证每份申请文书的质量。所以,一般建议不少于5所,不多于10所。

  2、美国研究生申请,应该怎么选校?

  A校和B校的哪个好,是多数同学都会纠结的问题不要过度迷信排名,因为两个排名相近的学校,用排名决定孰高孰低则是非常片面的。只有适合自己需求的学校,才是最好的。

  在选择学校之前,你要弄清楚自己纠结的点在哪里,想留美和想回国的决定是不一样的。理由如下:

  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如果你想留美就业:地理位置的选择就要排在第一位,因为,美国公司的招聘习惯遵循就近原则,他们会在当地的学校Post很多职位。所以,在选校的时候,一定要考虑学校周边的就业环境是否适合自己所学的专业,排名不是最重要的。

  申请美国研究生留学,如果你想回国就业:那么,学校的名气就比地理位置重要因为,国内更关心你毕业于什么学校,甚至专业排名都没有那么重要了。

  3、美国综合大学、文理学院、社区大学有什么区别?

  美国综合大学分为公立大学及私立大学两种它们提供从本科到硕士或博士学位的课程。

  美国文理学院的显著特点是小规模、高师生比例、专注本科教育、坚持通才教育文理学院的规模比大学小,通常只提供本科学位。

  美国社区大学通常只提供两年制大学基本教育,社区大学一般提供两年的副学士学位,极少数个别社区大学也提供四年制的本科学士学位。一般情况下如果你就读的是社区大学,想获得本科学位的话,都需要在读完两年社区大学后转到美国综合大学或者文理学院。

  4、美国研究生申请需要准备哪些材料?

常规的美国研究生申请材料包括:大学成绩单、TOEFLGRE/GMAT成绩单的扫描印件各一份、在读证明(未毕业的学生)或毕业证和学位证中英文件(已毕业的学生)、申请文书(包括个人陈述、个人简历和推荐信)

申请艺术类的学生需要准备作品集、银行存款证明、信用卡(VISA/Master)用于网申付费和送分、印有学校名称的中号或小号信封、印有学校抬头的信纸(首选A4)

  5、美国研究生申请的文书整理包括哪些内容?

美国研究生申请的文书一般包括简历1份、推荐信3(有学校要两封)PS少数学校会要求学生提供SP

有些专业,比如传媒,很多学校要提供Writing Sample。商科专业一般要求写Essay。有的学校要求只写Essay,不写PS,有的学校则要求PSEssay都要有。

  6、哪些活动需要写进文书,让自己的文书更出彩?

  那些与专业相关的活动,既能体现你的活动能力也能体现你的学术能力,一箭双雕,强调一下还是非常有必要的。有些同学有非常精彩的课外活动、科研实习,但是Essay一般都有字数规定,所以选择最重要、最有含金量的、最能体现出你个人能力的写上去。

  7网申是什么?

  美国大学的申请过程中,需要填写相关大学指定的申请表格并提交给大学因为多数情况下申请表格可以通过网上填写并直接在线提交,叫做网上申请,简称网申

  美国研究生网申需要注意以下7个问题:重视提交时间、申请材料格式要标准、及时缴纳申请费用、官方成绩单要原始的、自荐信自己亲手写、材料千万不要寄错、保持一定联系频率。

  8、拿到美国大学Offer后要做些什么?

  美国大学在录取学生后通常会发来电子版或者纸质的录取材料请大家一定要详细阅读录取材料,查看录取后需要做的事情,比如缴纳入学押金,定住房,体检等。

文章:“美国留学研究生申请需了解的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