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的重要事项

发布时间:2020-8-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在全球最适宜留学的国家评比中排名第一,教育质量可见一斑,超高的留学性价比每年吸引着无数优秀的学生。那么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要注意些什么呢?

1.本科学士学位证一定要拿到

加拿大大学的研究生院要求申请者具有正规大学四年制本科学士学位或者至少已读完大四第一学期,并在录取后入学前提供当年取得的毕业证书及学位证书证明。

2.英语成绩必须要合格

同其他国家研究生申请一样,加拿大硕士申请要求申请者有TOEFL/IELTS或者其他如MELAB/CanTest成绩,部分理工类专业要求考GRE,当然如果是申请MBA,那么GMAT是必需要有的。一般TOEFL达到80-100分,IELTS达到6.5-7分,这个可一定要引起重视,是你入名校的敲门砖之一,当然具体的你也可以在学校的官网中查到关于你想要申请的专业的具体成绩要求。

3.GPA成绩越高越好

有的学校会要求提供大学后两年的专业课GPA,有的会要求大学四年的总成绩,综合来看的话,就是成绩越高越好,学校也会择优录取的。

4.你所申请的专业一定是与你的本科背景一致的

申请加拿大硕士专业一般需要申请者具有相关本科背景,不是什么硕士专业都可以申请,所以一定要好好选专业,好好选学校,这样才能保证你的申请能收获理想Offer

5.真材实料的文书内容

加拿大硕士申请相当重要的环节就是申请文书的准备,包括个人简历RESUME2-3封推荐信RL、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针对自己的情况,认真挖掘自己的闪光点,突出典型事例,真实反映自己的特质,告诉审核者:你就是他们要的人。切记空洞无物,顾左右而言他,泛泛而谈。

文章:“加拿大留学硕士申请的重要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