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不同学历申请研究生要求

发布时间:2020-8-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本科生申请

学术要求

英国留学硕士课程通常要取得英国大学二等荣誉学士学位,世界百强英国大学往往要求二等一或一等荣誉学士学位。

国内本科生申请英国大学硕士需要取得四年制学士学位,均分要求至少达到75%以上,想要申请世界百强英国大学则根据院校背景均分要求在80%-90%左右,针对国内院校英国大学比较看重网大排名或是否为211/985院校,如果自身院校背景不是很好的同学们就需要在提升学术均分上面多下功夫了。

语言要求

英国研究生雅思最低要求为6.0分,百强院校基本都需要达到6.5-7.0分,对语言能力没有信心的同学们最好报考UKVI的雅思,以便没有达到直接申请的语言要求而搭配语言课程。

2、专科生申请

专科生申请英国留学硕士的条件相对本科会更加严格,部分专业可以接受未达到学历要求的申请人,但需要具有1-2年相关工作经验。

对于专科生来说,硕士预科也是留学英国硕士不错的桥梁课程,大部分院校都会开设各类专业方向的硕士预科课程,完成硕士预科课程并且通过考试之后就可以正式升读硕士课程,一般申请硕士预科课程雅思要求达到5.5分以上才行。

另外还有一个方法就是插读英国的本科或者top-up专升本课程,在取得本科学位之后就可以按照英国本科生的标准来申请硕士课程,不过这种方式学习压力比较大,而且往往本科院校背景也不会很好。

英国研究生留学申请材料

对于每一个打算申请英国研究生的同学来说,都要清楚申请需要哪些材料。国外院校没有其他渠道来衡量学生素质,申请材料就是唯一能展现自我的舞台。就英国而言(香港申请所需材料类似),申请材料主要有:

1.中英文成绩单(transcript

2.个人陈述(Personal Statement

3.雅思成绩单(IELTS

4.简历(CV

5.两封推荐信(reference letters

6.护照(passport

7.在读证明(如果已经毕业的可以用毕业证)(qualification

所有的这些申请材料最好都在9月份申请季之前就全部准备完毕。

以上这些仅仅是申请时需要的材料,申请完学校以后还有一些事后工作:开办存款证明、交定金、申请宿舍、换uncon、办理签证、订机票等等。

文章:“英国留学不同学历申请研究生要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