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资金证明的两种方式介绍

发布时间:2020-9-1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出国留学国外学校通常会要求学生提出资金证明(Financial Statement),有时候会要求赞助者签署一个证明文件,来证明将来会提供该申请者每一年度的费用,以后若申请者进入该学校就读,就不能用没钱当借口,要求学校一定得把奖学金给他(),因为当年申请者的赞助者已答应将会提供这位学生所需的费用。每年的估计花费可在学校的Catalog中查到,平均每年增加10%比如第一年的花费估计是两万美金,第二年的花费就应该增加到两万两千美金。这主要是通货膨胀的缘故,学费(Tuition Fee)及生活费 (Life Expense)都可能增加。

很多同学在出国留学时对资金证明不是特别了解,其实留学过程中有两个地方需要资金证明,一个是申请学校的时候可能需要,就算申请不需要,那么被录取了以后,给你发送I-20表格之前也会要求提交。另一个地方就是签证的时候。那么赴美国留学如何办理资金证明呢?

  资金证明就是在美就学时经济来源的证明文件,申请者必须提出此证明,表示可以负担在美就学期间的一切费用,主要有两种方式:

  1.提出已获奖助学金之证明:由提供奖助学金的单位提出证明,注明奖学金期限(Length of the Scholarship)﹑起始日(starting date)﹑金额(the dollar amount)

  2.有些学校会有表格要请赞助人填写,有时侯还必须要写一封赞助人信,内容大约等同于赞助人表格,只是表明我是赞助人,全额赞助x x x所有学费﹑杂费及生活费等等。还有要注意的一点,资金证明的开立日期和申请寄出的日期越近越好,也就是说,数据齐全,快要寄出的时侯,再去开立资金证明。

若学校要求资金证明上的金额要换算成美金,但银行的证明上只有人民币,该怎么办其实可以请银行在证明上写出开立当天的挂牌参考汇率,然后在赞助人信中将金额用参考汇率算出等值之美金即可。

文章:“美国留学资金证明的两种方式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