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申请研究生如何顺利面试

发布时间:2020-10-1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去韩国留学读研主要有两个步骤:第一步是网上申请并邮寄相关材料,第二步是视频面试。通常只凭借书面材料,不能很好的去评判一个人,特别是当你毕业的学校处于中等水平,这时就需要通过面试来给自己加分,虽然面试具有很大的主观性,但的确可以更好的评判一个人。那么申请韩国研究生如何能顺利通过面试呢?

第一,准备工作要做好

  提前下载好APP,并与校方在指定的时间互加好友进行测试同时为了预防wifi的不稳定,大家最好使用流量。面试时间根据学校,一般5~15分钟不等。大家一定要时刻注意时间,因为面试的人很多,所以校方在时间方面卡的很精准因为是视频面试,大家穿的只要不是太随便就可以,男生穿个白衬衫,女生化一个淡妆,找一个采光比较好的地方,背景是白色墙壁就可以了。

  第二,有针对性的准备问题

  因为每个学校的面试时间不同,所以大家在写自我介绍时要把控好字数。一般的问题我们可以提前准备好,但面试的教授可能也会随机问你一些问题,例如你大学期间是否来过韩国交换、家庭经济水平怎么样、你近期在读什么书。如果面试教授以前来过中国的话,可能也会问一些关于中国的问题。对于这些问题,如实回答就好,注意要简短。

同时,面试教授根据你所提交的研究计划书来提问的几率也是很大的这就需要学生不能写完研究计划书之后就束之高阁了,也要温故而知新

  第三,模拟面试

  如果有条件的话,请自己的韩语老师或者班主任老师当一下自己的面试官,对自己进行指导或者让自己身边的同伴当面试官,对自己进行面试,培养感觉。两个人练习比一个人摸索有用很多,同时在模拟过程中可以发现自己的短板,如卡顿、口头禅、紧张忘词等问题,从而及时改正。

  第四,调整好心态

  面试每个人都会紧张的,大家要把心态放平在听问题时,保持微笑,点点头,保证眼神的交流。有时教授说话可能比较快,听不懂的的问题就请教授再说一遍,不要害羞,大家也不用慌张。因为你说的回答之前可能已经有人说过类似的话,所以要做到言简意赅,同时要保证你回答的流畅性。大家在回答时张开嘴,声音洪亮一些,紧张感会慢慢地减弱。

文章:“韩国留学申请研究生如何顺利面试”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