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硕士转专业把握两个特点

发布时间:2020-1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很多在国内读了不喜欢专业的本科学生,希望去英国留学可以读自己喜欢的硕士,那么什么专业可以转,什么背景不适合转专业呢?首先跨专业申请需要分析所学专业和想跨专业的区别,总体来说,需要把握以下两个特点:

1.文科生可转专业较多

艺术设计专业可向管理、商务、传媒,翻译、教育、广告设计、产品设计等方向转专业。英语等语言专业可向部分管理、商务、传媒、翻译、教育、语言学等方向转专业。

医学护理专业可向部分管理、商务、传媒、翻译、教育、公共卫生、营养学、药学专业等方向转专业。

2.理科生应慎转专业,如果要转,一般金融管理类偏多

理工科专业比较看重专业基础,对于跨专业学习者挑战较大,因此一般学校考虑不多。大部分理科专业毕业的学生就业前景都相当不错,因此建议理科生,如果不是对原有专业特别不感兴趣,可以考虑继续在该专业深造,或者转的专业与原专业有一定关联比如本科学医学的学生,如果觉得读医难,可以选择读与生物专业相关的营养学和药剂学这样的话,一方面,不会浪费本科阶段的知识储备另一方面,对日后就业也有利。

文章:“英国留学硕士转专业把握两个特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