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西班牙留学的五大理由解读

发布时间:2020-11-1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优质的教育

  西班牙是发达国家,整体城市设施教育福利等都非常完善,教学质量也非常高。西班牙的高等教育历史悠久,拥有欧洲最古老的大学和世界顶级的商学院,30%的西班牙公立大学都位列世界500强。

  专业方面,西班牙不少大学的商科社科、经济学、艺术人文、化学、生物学、环境科学、理学及医学等多个学科领域更是处在世界领先地位。

  二.中国高考成绩直申本科

  2008年起,中国教育部与西班牙教育司签订学分互换承认协议,西班牙教育部认可中国高考成绩。中国学生高考分数达到当地高考总分的45%以上(以全国卷总分750分为例,高考分数338分以上者即具备申请资格),即可免去西班牙的大学入学考试,将中国高考分数对等换算成西班牙高考成绩,直接报读西班牙本科。

  而具有这种资格的,只限于中国和欧盟成员国的学生对于高三毕业生来说,他们只要提供国内的高考成绩认证和国内三年的高中成绩认证就可以报读西班牙的学校。不过这些成绩需要获得中国外交部和西班牙驻华使馆双认证,并且送达西班牙教育部认证中心。

  而西班牙大学的本科、硕士、博士官方学历均可在中国教育部进行学历认可认证,承认具有等同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相关的学历。

  三.硕士学制短

  西班牙硕士研究生的学制大部分为1年,少数为1.5-2年。学制短带来的最大好处便是能用较短时间拿下研究生学历,且职业起步的时间相对更早。很多选择在西班牙就读本科的学生也愿意多花一年的时间,直接收获硕士的文凭。

  四.留学成本低

  在泰晤士最新全球留学费用排行榜上,西班牙以年花费9507英镑(约合人民币8.36万元)位列留学费用最低国家第九位。

  西班牙的公立大学享有高额的政府补贴,公立大学本科阶段免学费,留学生享受与西班牙学生同等教育福利,每年仅需交纳约合人民币0.5-6万元的学分注册费硕士学费折合人民币0.7-6万元/年。

  此外,西班牙政府允许留学生勤工俭学,但须在与课程不冲突的情况下,利用课余时间及假期适度打工,且须申请合法的学生打工许可证,每周可以有20个小时进行打工。

  五.西语应用广泛

  西语作为世界第二大语言,在世界范围内的语言优势还是非常明显的全球有23个国家和地区将西班牙语作为官方语言,现总计使用者约5.7亿人口。

  在美国,约有5000万人说西班牙语的人口,美国目前已超越西班牙、哥伦比亚等国,成为仅次于墨西哥、世界上西班牙语使用者第二多的国家。

  而且随着拉丁美洲国家在国际贸易往来中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西班牙语已成为使用广泛的国际贸易往来语种之一它也是国际通用语言和联合国六种工作语言之一。

文章:“选择西班牙留学的五大理由解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