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文书活动陈述需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0-1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申请美国大学过程中,不仅考察同学们硬件条件,同时也是要看软件综合评估,而完成申请的录取,软件方面是需要具有一定的活动能力。因此活动的经历与能力也需要在文书中体现的,且这一部分在很大程度上是可以影响申请者最终的申请结果的。那么美国留学文书中关于活动的描写有哪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呢?

  1.切中主题

  文书中涉及对于活动方面的陈述,不能够只是单纯的描述,而是应该更多地写写申请者在活动中发现的问题、提出的问题、解决的问题。只有这样子的描写才是针对申请者量身定做的好文书,才能够提高申请的成功率。

  2.“对症下药

  这一点也是在强调文书撰写过程中不能只描写活动的内容,而是应该更多地从申请者的视角申请者的收获来说,写申请者在活动过程中从发现的问题里学到了什么,是学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还是学会了如何更好地与同伴沟通如何更好地起到领导作用

  3. 批判性思维

  比较了解西方文化的都会知道批判性思维是西方文化中一直以来都非常强调的一种能力。所以我们在文书的撰写中一定要注重描写申请者在活动过程中有没有进行类似于批判性思维的内心活动,而不是单纯地参与这个活动,机械地进行活动,只以这个活动本身为唯一的目的。

  4.合作能力

  在一些外国人眼里中国人是比较缺乏团队协作能力的,认为这是中国人的短板。这也是我们为什么在文书对于活动的撰写部分一定要注意对于申请者合作能力的突出的原因之一。

  5.深度参与

  这一点主要是指申请者在活动中的参与度也有一定程度上的领导能力的体现文书中活动部分的撰写一定不要简单描述活动,要从申请者角度出发写写申请者对于活动的参与度、在活动中所起的作用、是否有一定的领导能力的体现这些内容才是我们应该突出描写的,而不是活动的进程等。

  6. 交叉学科与创新思维能力

  主要是指对于申请者的交叉学科与创新思维能力方面的描写申请者在遇到新问题或者难题时主要是怎样解决的是否有一定的创新能力是否能够把不同学科不同领域的知识结合起来灵活运用这些能力对于申请者而言都是非常重要的。

  7. 深度思考力

  一般不可能一个活动是完美的或者是没有一点瑕疵与遗憾的,这也就是这一部分内容存在的意义。这一部分非常能够体现申请者的各方面能力,一定要针对学校的特色特点,认真针对性的好好撰写。

文章:“美国留学文书活动陈述需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