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为什么硕士申请越来越难

发布时间:2021-2-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申请人数增加

  申请美国研究生的人数在逐年增加,但是学校的名额有限中国本来就是人口大国,而最近10年经济增长迅速,且很多家长送孩子出国留学的意识强烈为美国研究生申请提供了最基础的经济条件的同时也加大了美国研究生申请难度,因为美国学校春季招生的数量有限,很多热门的专业,尤其最近些年占据中国学生申请TOP1STEM专业申请竞争激烈,增加了美国研究生申请难度。

  2、竞争力强

美国硕士申请难不难其实也看学生的综合背景,学生提前准备申请事宜,且优秀学生越来越多,对于托福,雅思,GRE等成绩也在不断地刷分。很多学生的托福成绩达到100以上,GMATGRE的成绩也在不断考试获取高分。

此外学生对于赴美留学也不再是只是家里有钱的学生的选择不再是只有国内专科学校,普通一本,二本学校学生申请美国研究生,很多国内985211学校的学生也加入了美国研究生申请的行列,除了国内环境,有着国外高中,本科学习经历背景的学生具有良好的语言优势,学术学习和国际人脉造就异常激烈的美国研究生申请的竞争,更多优秀申请人加入加大了美国研究生申请难度。

  3、集中申请

  美国学校了解甚少,集中申请美国TOP50学校第三个造成美国研究生申请难度系数加大的原因,原因在于学生对于美国学校的了解不是很深刻,对于学校的选择都是通过学校的排名,如US NewsQS之类的排名作为参考,对于很多真正符合自己所选择的专业的学校知之甚少,很多名字不是很知名但是专业课程设置不错的学校就会错过。

文章:“美国留学为什么硕士申请越来越难”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