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一般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

发布时间:2021-3-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对于有意留学英国的同学,可以先对自己的个人情况进行综合评估,对自己未来的职业、留学目标和学习计划等做出理性且详细的规划。 申请英国留学的同学,在选择适合自己学习层次的学校和专业时,可以多多收集目标院校的入学要求、课程设置等。 那么一般申请留学英国,该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呢?

  1.参考综合排名

  英国大学有非常多的排名比较有代表意义的就是QS世界大学排名和TIMES英国大学排名,在选择英国院校的时候,可以适当参考一下

  2.专业优先

  选校最关键是看专业这关系到未来的求职深造远比学校的名气重要,这就是专业优先的道理国外对名校的概念比中国淡薄,英国和其他西方国家更看重专业所以学生可根据自身条件挑出综合排名和专业排名俱佳的学校作为第一类专业排名较高,综合排名不高的作为第二类综合排名较高专业排名不高的作为第三类剩余为次选。这样分档次共选择5~6所保证自己稳中求胜。

  3.本土学生人数

  选择学校还有一个简单的办法就是看看究竟有多少英国学生在该校读书。英国学生无论去哪所大学读书都只需交2000多英镑学费他们一定会选择比较好的学校而且他们一定比我们更了解英国的学校。因此选择英国学生在校人数越多的大学,就相对比较保险。

  4.院校成绩要求

  通常排名靠前大学的好专业对雅思(IELTS)成绩及国内大学平均成绩要求较高一些综合排名不是很靠前的大学的某些优势专业则对成绩要求也很高从这里也可以看出国外人更看重专业而非学校。

  5.参考教学质量评估(TQA)和科研水平评估(RAE)

  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局(QAA—Quality Assurance Agency)成立于1997 年,目的是对高等教育的外部质量进行合理化改革。QAA判断大学和学院在履行其工作程序中的职责和效率时的表现如何教学学质量评估(TQA—Teaching Quality Assessment)的数据来源于QAA对英国各个大学和专业教学质量的评估。这个指标对于申请英国大学本科和讲授式硕士的学生来说是非常权威的一个指标,从TQA上可以看出学校的某个专业的教学质量如何。

文章:“英国留学一般如何选择院校和专业”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