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如何准确选择课程呢

发布时间:2021-3-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的大部分大学,一年级是不分具体专业的只是有个大致的分科,比如Science、Arts、Engineering、Applied Science等等。一年级只修基础课,一年级结束后,根据学生的成绩和意向,二年级以后的课程才会区分出专业方向。那么赴加拿大留学学生如何准确选出适合自己的课程呢?

  1、贪多加重负担难毕业,选课不要跟风

  新生们总是雄心勃勃,下定决定好好学习,因此选了很多课把自己的日程排得满满当当。但是新生入学,选课切记不要贪多,多了只会给自己带来沉重的课业负担。要十分了解自己的长项和不足,每个学期的课程达到适度平衡,这样学起来才不会过于吃力。还有些同学喜欢跟风选课,人家选什么自己就选什么,往往是搞错方向,结果从头再来。

  2、分清必修选修

  加拿大大学是学分制,加拿大大学一般要求修满120个学分(具体专业有差异),即credit,也就是说什么时候拿到了目标的学分你就可以毕业。在网络选课系统中,会有一张成绩单,里面详细显示着你需要学习的major和others的科目要求,这点很重要,一定要看清楚自己的各项要求。当然如果有能力有精力你也可以辅修自己感兴趣的专业这张成绩单每一栏都会有达标和未达标的选项,所以,当你看到成绩栏里每一栏都画上了小勾勾,恭喜你毕业

  通常大一学生要求的科目在40-46之间,这是根据不同专业的需求而定的。当然不同的学校有不同的学分计算方法,有的40门课每门credit都一样;有的则不然,可能会出现一门课顶两门credit的情况。

  3、分清难易程度和主次课程

  所有课程分为四个level或者更多第一个level最简单,最后一个level最难。对自己的大学生涯提前有一个长期规划分清主次课程尤为必要。有些课程只会在一年中的某一个学期开课,你也要抓紧在这个特殊的学期修掉,否则会等上数个学期或者一整年,从而影响到毕业时间。前导课就要尽量安排在先,否则就无法修后面的课程。

  4、合理安排课程

  大一要尽量选择一些简单的课程和简单的教授要十分的了解自己的优缺点、强势科目。

  5、认真选择教授

  在加拿大,一般来说一门课会有不同的教授来教,每个教授的自由度很高,授课方式和评分标准不同,同一个同学在不同的教授那里取得的成绩可能有非常大的区别因为每个教授的评分结构是不一样的。

  6、选课要早,注意交费时间

  提醒大家关注每一个新学期的注册课时间有一些可能因为section过少或者professor很优,往往会出现爆满的状况,因此越早选课选择越多。如果你住校,早上想睡懒觉,可以考虑选择下午或晚上的课程;如果住的远,需要乘车,最好选择早上的课,冬季晚上会比较冷。

  运气好的话,有些课程可以等在开学的时候拿一张加课单给教授签字,这样可以在当下学期注册而运气不好或者某些课程有特殊规定的话,你就只能在waiting list上乖乖等着了。接着就是学费的截止期限,这个需要关注,如果在截止期限后交学费,学校会根据拖延的时间算利息。

  总之,学生们首先要明白选课系统,慢慢调整,算好课程时间,在有限的时间和课程中制定合理的计划,有时间的话还可以辅修专业,参加一些学校的课外活动等等。

文章:“加拿大留学如何准确选择课程呢”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