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非背景学生申请新加坡硕士要求

发布时间:2021-4-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新加坡私立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

  1、国内的本科毕业,学士学位,在校期间平均成绩达75分以上,雅思6.5左右即可(无语言成绩亦可配读语言课程)。

  2、新加坡私立大学专升硕,要求申请人具备国内统招三年制大专学历,雅思6.5以上或做语言评估加配语言预科,同时需要相应的评估,提供2-3年的相关工作经验。

  新加坡公立大学研究生申请要求:

  新加坡公立大学的研究生课程,多录取国内211或985大学毕业生,平均成绩达80分以上;雅思成绩要求6.5分以上。如果申请的是新加坡公立大学研究生经济学专业,一般需要提供1-2年的工作经验。

  申请材料:

  新加坡申请学校的申请表、出生公证和最高学历公证、1张近期大一寸白底彩色照片、父母工作证明原件、父母或申请人名下16万元人民币的定期存款证明原件以及申请人2份亲笔签字移民局签证申请表格等等。

  申请该做哪些准备呢?

  1 提高绩点

  申请新加坡公立大学研究生的学生需是国内211或985大学毕业生并提供在校期间成绩,平均成绩达80分以上;英语要求上需要雅思成绩6.5分以上 (具体申请条件的要求分数以学校官网要求为准)。

  申请新加坡私立大学研究生专业的学生,需要持有国内大学本科毕业证书文凭,提供在校期间的平均成绩,成绩达75分以上,雅思6.5左右即可。如果没有达到理想的分数,就要尽可能想办法刷高,绩点肯定是越高越好。

  2 背景提升

  软实力背景包括:科研经历、大赛经历、交换经历,还有就是推荐信。科研经历对于本科生来说的话最容易接触到的就是大创,大创对于申请来说还是有帮助的,它可以考验一个同学的动手能力与思辨创新能力。那如果在期刊上面发一篇paper,那么肯定是最好的。不管是申请master还是申请phd都是非常有帮助的。

  3 合理择校

  选校之前先要认清自己的不足,一般学生的短板就是学校背景一般,雅思一般。因此,在选校选专业的时候,一方面结合自己的意愿,同时也要全方位的进行项目的筛选,选择自己符合要求的学校和专业。

  有一小部分申请人会认为,学校的排名比其他一切因素都重要,这其实是错误的认知因为院校排名高低并不一定能从实质上帮助你今后的职业发展,最重要的是你所选择的目标院校,和你自身的实际需求相契合,或者在某些强项领域,刚好是你感兴趣、想要进入的行业。时刻记住一点,排名只是数据参考,不要当作选校的唯一依据。

  4 文书材料过硬

  在硬性背景达到要求,但并不出色的情况下,一篇亮眼的文书是可以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这里文书不光指PS、CV,还包括推荐信。

  对于PS,由于每年申请的人数都很多,如何在其他硬性条件都差不多的时候能让招生官注意到你并对你感兴趣,这的确需要好好的组织一下PS的内容和结构。

  对于CV,主要是要清晰有条理,同时CV里面的每一项记录最好都有相关的英文证明,附在支撑材料里面,才显得有理有据嘛。CV的格式可以参考网上的英文简历模板,没有特别严格的制式,合理即可。

  一般在写作推荐信之前就要和老师联系好,最好是之前和你有过关系的老师,然后根据老师与你当时是什么关系,再继续深入的阐述相关的具体事例。

文章:“双非背景学生申请新加坡硕士要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