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面试需做哪些方面准备

发布时间:2021-5-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加拿大留学大学申请的每一个录取决定,都有可能会影响到该学校的排名,所以很多录取官在发出最后决定前都会试图向申请者介绍自己的学校,并且会考察学生对学校的认识和喜爱程度。因此学生如果想要进入这所学校,一定不要吝啬这个对学校表达喜爱的机会。那么学生在面试时要做哪些方面的准备呢?

  1、对专业及院校的了解

  兴趣因人而异,申请者可以从不同的角度去阐述,比如家庭的熏陶、童年的经历、教育经历、某一特殊事件、偶像或榜样等。除了表达清楚为什么感兴趣以外,也要简要陈述自己如何坚持或为此付出了哪些努力、以及未来的学习计划、职业规划等。

  很多题目会同时问起专业兴趣和学校的选择,此时建议学生首先对学校的地理位置、历史文化等基本信息有一定的了解,重点熟悉该学校的目标专业,可以从课程设置、专业方向、有无带新实习、就业情况、奖学金等方面收集信息。也要十分清楚自己想从该学校或该专业学到哪些知识和技能,并结合未来的学习和职业规划表达自己希望被录取的想法。

  2、你能给我们学校带来什么?

学校想通过这个问题看到学生的多样性,以及学生如何给校园带来活力、丰富校园文化。建议学生从自己的兴趣爱好着手,以及自己课外能参加的一些活动,来思考自己的角色如何参与、帮助或影响身边的学生群体,为学校的多样性做出贡献。

  3、阐述个人的优秀品质

  通过这一类的问题,学生可以用具体的事例展现自己的性格、人际关系、创造力、领导力等,以及陈述为什么适合学习商科/工程专业。值得注意的是:一定要用自己亲身经历的事情来证明自己的能力,而且要讲的具体。

文章:“加拿大留学面试需做哪些方面准备”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