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重磅出炉

发布时间:2021-6-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21年6月9日清晨,全球高等教育研究机构QS发布了2022年世界大学排名,今年的排名也是QS有史以来最大的排名,共有1,300所大学入选。在世界大学排名方法论方面,共有6项指标被用于评估和检验全球顶尖高校的相关数据。分别是:

1.学术声誉(40%)

基于超过13万名学者的调查问卷反馈。

2. 雇主声誉(10%)

基于超过7.5万名雇主关于大学毕业生就业水平调查问卷的答复。

3. 单位教员论文引文数(20%)

衡量学术影响力,通过五年内大学研究论文的引用总数除以大学的教师数量得出。

4. 师生比例(20%)

代表教学规模,将学生的人数除以教职员人数得出,以用于全球学生群体参考所选大学的班级规模。

5. 国际教师比例(5%)

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之一,衡量大学中非本国教师的比例。

6. 国际学生比例(5%)

QS的两个国际化指标中的第二个指标,衡量一个大学中的非本国学生群体比例,这也可以表明大学吸引世界各地人才的能力。

此次排名,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双双跻身世界大学排名前20,另外在前250名的世界大学排名中,有10所中国大陆大学上榜,分别是:

清华大学世界第17名,亚洲第3名。

北京大学的排名上升了5位,现为世界第18名,亚洲第4名。这是北京大学在2006年之后,首次进入世界前20名。

复旦大学第31名,上升3名;

浙江大学第45名,上升8名,同时是浙江大学首次跻身世界前50名;

同济大学第211名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第236名,且也是两所院校首次进入世界前250名;

武汉大学第225名,此前武大最高为第246名。

2022年QS世界排名前100名

 

文章:“2022年QS世界大学排名重磅出炉”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