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留学美国的六种途径解析

发布时间:2021-6-1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途径一:高考成绩直申

部分美国大学接受使用高考成绩申请当年的本科入学申请要求一般为高考总成绩达到生源省当地文/理科二本线以上,高考英语110分以上。

途径二:本科“双录取”

本科“双录取”指的是语言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同时录取,可以在没有雅思、托福等语言成绩的情况下获录。获得“双录”的学生入学后,先进入语言课程的学习,并需要参加定期的考核。语言达到考核要求后,无需另行申请, 直接进入下一阶段的专业课程的学习。

“双录取”项目在语言阶段的时间长短不固定,需要根据学生入学时的英语水平来确定就读语言的时间长短,如2个月、3个月、4个月、6个月等。

途径三:国际大一

国际大一课程同时包含大学一年级的所有科目和语言课程,并由大学讲师授课,融合了未来专业要求及美国大学综合素质培养。此类课程的特点是语言+学分课程学习,学生读完后可直接升入大二就读。

途径四:社区学院

高考后留学美国,还可以考虑就读入学门槛较低的美国社区学院学生可以先申请入读社区学院,并在美国的教育环境中提升自己,在完成社区学院的两年学习后,再转入美国综合性大学或文理学院完成大三大四的学习。

途径五:延期入学

由于美国大学是提前申请且申请材料比较复杂,需要语言成绩、申请文书、推荐信等,因此高考后再以传统的方式申请当年入读美国大学,时间上已经来不及。不过,美国有部分大学接受春季入学申请,所以学生可以利用高考后几个月的时间学习语言,成绩达标后申请次年春季入学。

此外,还可以在高考后gap year一年在此期间备考语言考试,做一些有意义的活动,同时准备其他申请材料,申请第二年秋季入学。

途径六:转学方案

学生在高考后也可以先入读国内大学,就读一年或两年后申请美国大学转学。在此期间,可以准备语言考试和其他申请材料等。国内转学方案入读美国大学,无时间间隔且准备时间充分,申请较为从容。

如果大一大二成绩优秀,还有机会转学到排名很好的大学而且在国内完成部分本科阶段的学习后再美国留学,还可以节省一些费用。

文章:“高考后留学美国的六种途径解析”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