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研究生几月申请比较合适

发布时间:2021-7-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日本留学研究生几月申请比较合适

  日本研究生其实是预科班,有4月和10月两个入学的时间对于应届生来说,比较适合的申请时间英国是在大三第二学期或大四的第一学期,这样在毕业后,就刚好可以在10月入读研究生院。如果是选择次年四月的,要是大四的时候拿不到语言成绩,就可以在这个时候申请研究生,这个入学时间也适用于应届毕业生。当然如果是没有毕业的学生,就可以结合自己的毕业时间来确定一个时期。

  只是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学生选择到日本来读研究生,所以学生们的申请时间基本都提前了那么大家最好就是提前1年左右就该去准备了但一般来说只要出愿还没停止,就可以联系教授。很多学生其实条件都不错,但就是因为联系教授太迟,而被教授拒绝了。因为一个教授不能接受太多的研究生,所以如果教授已经同意招收的学生数量够了,就不会再招收其他人了,而且一般不会辞退已经承诺录取的学生,对此大家必须抓紧时间。

  二、日本研究生考试

  日本各个学校的入学考试都是考不一样的内容,而且基本都得学生到申请的学校去完成笔试和面试。如果大家已经有足够的日语水平,也确定好想申请的专业了,就把需要的材料准备好,再发到教授的邮箱如果教授愿意录用,但觉得学生还没有去考入学的考试,一般会推荐学生先做“研究生”,之后再去完成入学考试。还有一种大家都知道的方法,就是先申请语言学校,然后再去完成入学考试。

  三、日本留学研究生申请要求

  1、必须本科毕业

  必须是本科毕业,而且有毕业证与学位证的学生才能申请,那些没有学位证书的学生能够被录取的可能性非常小,对此这些学生可以通过语言学校申请。

  2、日语2级或以上

  这是语言水平的最低要求,有部分的专业需要达到第一级。虽然研究生理论上是不需要语言分数的,但没有语言分数的话,申请成功的可能性会更低。

文章:“日本留学研究生几月申请比较合适”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