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都有哪些类型的签证

发布时间:2021-7-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拿到法国高校Offer的同学,接下来就该准备去法国了。而要迈进法国的大门,获得签证是关键中的关键。那么法国留学都有哪些签证呢?

1.短期学生签证

年龄不满18岁,注册的院校不属于高等院校范畴(特别是中学)或者在法停留时间不超过3个月,可以直接通过法国驻华领事馆处理。

长期居留学生签证(3个月以上)或者考试签证,则必须参加法国高等教育署的预签证程序。

2.长期学生签证

赴法学习时间超过6个月,就需要申请长期学生签证。该长期签证会注明“大学生”字样,有效期在半年到一年之间,最长不会超过一年。

需要注意的是长期学生签证本身不具有居留效力,因此,法国留学学生在首次抵法3个月内可以在线或者去当地移民局办理签证激活手续,在办理时必须出示长期学生签证。在法国学习一年之后,留法学生可以对居留证进行延期。

3.临时长期居留签证

如果是去法国学习法语授课的专业,法语需要达到一定水平才能够获得签证但是对于没有法语基础,想要去法国学习语言的同学怎么办呢?这个时候就可以申请临时长期学生签证 (VLST) 。

一般3-6个月的语言学习,需要通过法国高等教育署办理签证申请,以期获得临时长期居留签证(不可延期)。需要注意的是,这种签证只能是以单纯学习语言为目的,期间不可以夹带其他专业的课程,且要求学生必须成年,并且需要以个人身份来进行申请。

和长期学生签证不同,持临时长期居留签证的学生在语言学习结束后必须回国,无法直接办理延期,即使想在法国继续学习,也需要回国办理学生签证。当然,办理这类签证的学生在参加面试评估的时候不需要提供法语考试成绩。

4.考试签证

考试签证最长时间不得超过90天,主要适用于赴法国参加竞考或考试的短期留法学生。

通过考试并被法国高校录取后,可获得长期学生签证,而无需回原籍办理。如果法国高校要求学生在最终录取注册之前接受一项预备或补充课程时,亦可颁发“学生应试签证”。

文章:“法国留学都有哪些类型的签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