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硕士的两种学位介绍

发布时间:2021-7-2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授课型硕士

  这种硕士当然就是授课为主,学生要学习课程,还得完成作业和考试这些,才能够得到学分。只是这也不表示学生只需要在课堂上听讲就行了,授课类的硕士课程不但会有讲学,还需要学生对此去进行讨论、考试这些,其实目的就是要获得学分,到了最后学生们还得提交小论文等等,才能够得到硕士的学位。

  这样的课程其实是在高层次学位这个基础之中来扩展学生在某些领域的知识以及技术,这也是为了让这个专业有更多的选择性。目前这种课程会有这样的特点:

  1、时间短,学生一般都得要拿到180学分,而且基本上只有一年半时间就差不多学完了,若是学生在在暑期也有在选修summer school的话,那么一年时间都足够。

  2、费用省,因为并不需要读太多时间,所以就算是学费跟生活费加起来也不多,2030万就行了。

  3、申请灵活,就算自己本科不是这个专业的,学校也会接受该学生的申请。

  4、申请简单,因为属于授课型的类型,并不会在意学生的研究能力怎么样,当然也就不用有研究计划之类的材料,申请简便。

  二、研究型硕士

  这样的课程当然就是研究moi一项课题,且学生会得到导师的指导,然后去完成研究并提交论文,若是最后论文通过了答辩,就能得到学位了。

  如果学生想在某一个领域之中去做深入研究,或者是之后有读博打算的,选择这种类型当然是最佳的选择。不过这种硕士并不是学生想要申请就能申到的,一般都要求学生在本科的时候也做过科研课题,同时发表过相关的论文,或者已经工作多年的学生会更加适合。

  三、两者的区别

  1、时间

  授课型的课程一般只需要一到两年,但研究型的课程往往时间更久,硕士课程两到三年。

  2、教学形式

  授课型在课堂上会硕士结合讲课、研讨以及实习这几种模式,学生平时要按老师的要求来完成论文或者是报告,在评分上都是看论文还有考试决定的,学生只要修满学分就能得到学位。而研究型的所有教学内容都是研究,学生的评分也是按照他们的研究报告来完成评分的。

文章:“新西兰留学硕士的两种学位介绍”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