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读商科如何找准合适院校

发布时间:2021-8-5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毕业后回国就业

这种情况比较适合申请综合水平比较高的学校项目因为在国内找工作,HR还是比较认可名气大、综合排名高的学校。在选校的时候最好参考QS或者U.S.News排名,在自己的能力范围内,尽可能选择综合排名比较高的学校,国内HR比较认可。

另外,在选项目时,建议选一年制的项目,因为这类项目的实际就读时间其实是在10个月左右,可以节约很多时间,帮助我们尽快学成,然后回国就业。

2、打算留美工作一段时间

这种情况需要优先考虑学校的地理位置,其次再考虑综合排名美国留学生而言,大城市的实习/工作机会是远远多于小城市的,岗位类型也相对比较多样。美国相对更注重个人能力,即使学校排名不那么拔尖,只要候选人愿意进行Training(培训)并且表现不错的话,也是很有机会进入到大公司的,因此学校的地理位置就显得尤为重要。

如果是小公司的岗位,由于会招收相对比较多的国际生,一般能提供visa sponsorship(签证担保)帮助留学生解决在美就业的身份问题如果是大厂,像四大这样的企业,如果在summer internship(暑期实习)表现良好的话,会直接提供return offer(留用邀请),帮助留学生在毕业以后直接留在公司工作。

3、打算长期留美工作

这种情况需要考虑以下几点因素:地理位置、项目排名、STEM、项目就业率、是否包含实习(capstone)

地理位置:商科类对口公司比较集中在美国东岸的大城市,如果学校能在像纽约或波士顿这种大城市群里,工作资源、校园资源、Networking资源相对就会比较好一些。

项目排名:美国比较注重学生的专业能力,不会因为学历不够优秀而完全不考虑录用。一般来说,项目排名比较高,相关实习经验丰富的同学,进入大厂工作也存在较高的可能性。

STEM项目:值得关注的是,STEM项目的学生拥有长达3年的OPT有效期,如果想要长期在美国工作,申请STEM项目的学生会有更多的机会长线发展。

项目就业率:就业率高的项目意味着校友资源会相对比较多,如果有学长学姐在你心仪的公司就职的话,Networking的成功率也会更高一点。

Capstone:Capstone类似国内“包分配”的意思学校会与企业合作,给学生提供实习的机会。

文章:“美国留学读商科如何找准合适院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