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GPA对美国读研申请很重要

发布时间:2021-8-19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GPA学生的绩点平均分,是按学生3至4年的成绩单进行计算的,美国留学申请大学必须有这个材料。GPA对留学生的影响很多,比如奖学金以及毕业等等。在美国的研究生院里,硕士和博士不像国内的是递进培养关系,而是一种平行的阶段,只是各自的培养目标不同。硕士主要是为了让学生能够在实际操作中掌握到专业方面更多的知识,而博士主要的培养目标是让学生能够自己来解决问题。

  硕士和博士对于学分都有要求,而且这些课程都是很难的,所以招生官一般首先关心的是学生对于这些比较难的课程能否接受。那么这就需要学生能够证明自己已经有足够的课程基础。当然这些基础课程不仅是要学过,而且还需要有优异的成绩只有这样,招生官才能确定学生对于将来难度更高的研究生课程是可以完成的毕竟学校不会希望学生因为觉得自己完成不了学业要求而退学。

  二、如何解读GPA

  很多同学都觉得GPA只是自己成绩单上的一个数字,所以总会想自己的GPA只有这么多能申请到自己的目标院校吗?其实GPA取决于学生本科学校的水平以及计算的方法。一般名校的GPA有比较高的含金量较高名校学生的3.0GPA跟普通学校学生的3.6GPA其实是一个水平。为什么名校的GPA有这么高的含金量因为招生官更倾向于认为这些名校的学生学术要求会更加严。

  另外同一个学生如果去读不同层次的学校,但是想要拿到同等水平的GPA,其实名校的吃苦程度也会比普通大学高的。所以在分析GPA时,一定要把GPA和自己原本的学校等级联系起来。

  而且美国本科教育偏向通识教育,只有到了研究生的时候才会偏向专业,所以对于学生来说,自己专业课相关的GPA会更加有用一些。当然专业GPA虽然更重要,但并不表示综合GPA就可以完全不理会了。

文章:“为什么GPA对美国读研申请很重要”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