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留学大专生插班就读注意事项

发布时间:2021-9-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学制方面

  大专生申请韩国大学可以选择插班到大二或大三,一般的同学会选择插班到大三,用最短的时间,2年拿到韩国大学毕业证。插班到韩国需要转换国内学分,如果是跨专业申请,学分可能转换较少,但2年时间也可以完成学业。

  学位含金量

  既然选择出国留学,那第一目标肯定是为了文凭。韩国的专升本,即插班,毕业后的本科学位证是和正常在韩国从大一开始读本科毕业取得的学位证含金量持平的,完全一样。回国也可以进行学信网的留学生学位认证完全没有专升本的痕迹(要着重说明,关于韩国大学的选择,不是说全部韩国的大学都可以进行学位认证,选择学校时一定要看好学校的排名)

  费用开销

  首尔地区留学每年全部花费在8-12万元左右,地方大学每年在6~8万元左右。截至到21年9月韩国合法打工最低的工资在8720韩币左右,如果能学业和兼职共同进行,还是可以赚到不少零花钱的,而且可以锻炼自己的口语以及学习社会本领。

  申请专业

  韩国大学是允许跨专业插班的,大部分同学不喜欢自己本专业或想找其他发展可能,这种情况非常多,人文类专业转专业基本都能跟得上、听得懂,但理工科转专业建议谨慎,课程难度大加上语言的压力,有可能无法顺利毕业。

  大多数同学喜欢转的专业有英语、国语国文(韩语)、经营学(工商管理)、传媒学、酒店管理、设计、音乐类等等,大家可以选择自己喜欢的专业重新开始

  申请难度

  韩国留学申请上最先要求的就是韩语TOPIK的等级,一般要在4级在申请上相对稳妥,或者有英语成绩的话也是可以相比别人更具有竞争力的。再一个会看你专科所学的专业和插班申请的专业相符成都以及专业课绩点的所学课程内容。

  语言方面

  学习韩语的途径基本就是国内培训班,或专科是韩语专业。另一种是去韩国大学语学院学习,每天4小时课程,大概1年左右学到4级。总体来说国内学习语言的进度相对要快很多,能节省比较多的费用。

文章:“韩国留学大专生插班就读注意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