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背景一般如何申请美国名校

发布时间:2021-9-23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本科背景一般又想申请美国名校的同学,可以做以下准备:

一、留学前

1.选择转学去美国(2+2项目等)

2.提前做准备

一般家庭条件允许的话,很多同学在本科阶段决定转学到美国,一方面可以为研究生的申请铺一条“光明大道”,另一方面提前适应美国校园生活。

提前做好充足的准备,美国大学不单单只是看硬性成绩,还有软实力背景的考察。所以,早做准备也是为了更好的规划和提升相应的软实力背景。

二、强化硬件

无论是本科还是研究生申请,GPA是美国研究生申请中,大学颇为看重的一项。学校背景对GPA的影响是存在的背景越好,学校对GPA的要求也会相应放宽。

美国TOP30的学校,GPA基本要求3.5+但对于那些重点大学、热门专业来讲,3.5肯定远远不够。所以,从大一开始就要保证学业的优秀。

另外各种考试成绩也不能差,通常而言,TOP30的学校会要求托福100+/雅思7+,GRE320+、GMAT720+。但有些专业的要求会更高,比如传媒专业对于托福成绩要求很高,建议在115以上。分数当然是越高越好,所以也得提前拿到高分,不要等到递交申请时还在为成绩苦恼。

三、提高软背景

1、先修课

很多美国研究生学院的官网上会明确要求申请者要有一定的相关背景,像有的学校,如果没有完成学校要求的相关先修课,那么很有可能无法提交网申。

2、专业背景

要知道,专业背景能很好地反映学生的专业水平和发展潜力,美国研究生院对申请者是否有良好的科研实习经历非常看重。

在大多数商科类和偏实用性的工科类专业上,丰富的科研实习经历比一些硬件成绩更可以打动面试官。所以在同等硬件条件下,招生官一定会选择专业背景更加强大的申请者 

专业背景包括科研、实习工作、论文、助教等一些活动,根据不同的专业,活动内容的选择也有所不同。

文章:“本科背景一般如何申请美国名校”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