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读研申请材料详细汇总

发布时间:2021-10-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大学四年本科学士学位(如果还没毕业,提供大一到大三的成绩单-中英文件,盖有学校公章)。

  2、大学GPA3.0以上(平均成绩至少在75分以上)。

  3、英文考试成绩(TOEFL或者IELTS成绩,有的学校或者个别专业会要求提供GRE或者GMAT成绩)。

  4、如果还没毕业,请提供在读证明。(如果申请时还没有毕业,且被录取,学校会要求提供毕业证书的复印件)。

  5、个别专业要求相关工作经验,如MBA和教育学需工作经验。

  6、个人陈述

  要说出你到底喜不喜欢这个专业、喜欢到什么程度、对未来有什么设想,去读研究生、博士一定要谈对这一领域的看法,说出自己对它的热爱。长度要适中,600—800英文单词即可。

  7、个人英文简历

  个人简历一般A4纸一页,要简明扼要,如果有很多的工作背景或研究背景的话,建议不要超过2页。一般包括以下内容:教育背景、英语及综合能力、所获得的奖项、曾经工作实习的单位介绍等。最后还要附上个人信息,如姓名,性别,出生日期和地点,邮寄地址,联系E-MAIL,电话等。

  8、推荐信2-3封

  三封推荐信中应该至少有两封学术推荐,即要有两个教授或老师推荐,推荐内容主要在你的学术能力和研究能力,并顾及课外活动和社会活动。

  9、如果申请文科类研究生,有的学校还会要求写Writing Sample。

  10、如果没有申请到奖学金,有的学校会要求提供资金证明材料,以证明申请人有足够的资金完成学业。

文章:“加拿大留学读研申请材料详细汇总”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