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看我爸妈五分钟就签过的经历

发布时间:2007-12-1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的基本情况:

不利情况:

1)2001年F2来美,期间转过身份, f2->f1 PHD 某校-〉f1 PHD 另一校-〉f1 该校master-〉H1.

身份转换也算复杂。

2)来美五年半也未回去过。

3)女儿两岁左右。

有利情况:

1)来自大家庭,有哥姐。

2)父母年纪较大。

头两次签证,我虽然也不认为自己情况好,但抱着试一试的心态, 材料大致准备了一下,就让父母去签了。父母在2004和2005被拒签两次以后,再也不敢怠慢。这次花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准备签证材料和与父母过问题。总算心想事成。回头总结,准备相当重要, 包括材料准备和与父母过问题。像我条件这么差也能签出,可见准备的功夫有多么重要。

爸妈碰到的是个白人小帅哥,按常规问好以后递上我写给签证官的信和材料清单。 签证官问了如下五个问题:

1) 你们到美国去干什么?

答:去看女儿、女婿及他们一家,顺便旅游。这有我女儿和她一家的相片,您看看吧。

2) 你女儿有小孩了吗?

答:有一个女儿,不到两岁。

3) 你女儿为什么不回来?

答:她原来读书很穷,(注:我父母上两次均因为我还在读书,经济原因不好被拒,妈妈这次说这个理由觉得很解气.) 没钱回来. 现在呢,孩子还不到两岁,怕禁不起路上颠簸,等孩子再大一点, 她就会回来看我们.
4)  你们会去帮你女儿带孩子的吗?

答: 我们这次去, 主要是探亲和旅游,不是帮她们带孩子. 如果方便的话,可以顺便帮他们搭搭手,但这不是我们去美国的主要目的.我女儿已经专门请了保姆带孩子,她觉得小孩是自己的责任,小孩由自己的亲生父母带比较好, 而不是由上一辈带.

5)你有全家福吗?

答: 有. 你看,这个吃苹果的就是我女儿, 是在她三岁时照的.(因为相片是黑白的, 签证官很感兴趣. 看完以后接着翻, 指着另一张彩色的全家福问,这是什么时候照的? 我妈忙答, 这个是我们在她出国前照的全家福,你看,那个穿花衣服的就是我女儿.)

答到这里,签证官已经开始撕条, 告诉我爸妈,您们过了.前后不超过五分钟,非常顺利.

据我爸妈说,签证形势很好,大部分都过了.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看看我爸妈五分钟就签过的经历”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