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TJ 签经(提供小经验)

发布时间:2007-12-18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受益于以往签经,所以把自己经历的也写出来,服务后来人。列几个要点吧。

1.出边境铁门,一定要坐黄色出租车,因为白色出租车司机不懂英语。黄色的也不全懂,要自己确认一下。告诉他们去银行交钱,确信他们听懂visa, bank这两个字就行了。

2.DS156上自己贴的照片基本没用,因为签证前领事馆会为你重拍,电子的,免费。

3.进领事馆前,签H1B(可能F1也一样)的单独有一队交表。交完表会有一个号,用这个号进馆排队按手印,照相。

4.照完相,所有的H1B都坐在一行椅子上,依次由同一个签证官面试。由于签H1B (or F1)的不多,所以很快就能轮到。这个时候以前领的号没用。

5.十二月十四号这天签H1B的几个人都很顺利,基本上是半分钟一个。我自己的情况是:把护照,DS156, DS157和I797表交上去后,签证官就问了两个问题:什么时候工作的?(A: 一年前),做什么工作?(A: software engineer)。随后签证官就告知,下午一点取签证。这一天面试我们的是一个金发中年妇女,看上去挺瘦的,约40多岁的样子。但我觉得签证难度和签证官本人以及她当天的心情,你的专业方向都很有关系,所以不能一概而论。还是要准备充分+平常心。

6.签完证不要到太偏的地方去吃饭或者游玩,TJ这个地方似乎不太安全。我和另一伙伴坐出租去所谓的DOWNTOWN吃饭(我们也不知道是不是DOWNTOWN),完毕后竟被几个墨西哥警察搜身,怀疑我们到TJ来买毒品,而且对我们来TJ签证也不太能理解。

另外,关于停车,边境铁门前在美国一侧有很多停车场,8个小时的停车费从4块钱到6块不等。个人感觉不必太在意两块钱的差别,方便最重要。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我的TJ 签经(提供小经验)”正文完
《我的TJ 签经(提供小经验)》的相关文章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