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1的墨西哥签,有惊无险!

发布时间:2007-12-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只说一些我遇到的问题,希望给大家一些帮助。

1.个人感觉墨西哥matamoros的vo们和一些工作人员对于F1 renew还是不太熟悉,但庆幸的是,他们是因为不熟悉而做水车,而非做了杀手(选择了正确的职业道德观)

2.border bridge 上的homeland security 人员也不是很熟悉f1,但他们却选择了相反的。详细说说这里,他们说date on my I-20 is not right,(例子:上面写着8/23/2005 to 8/13/2007)他们说应该updata to recently,也就是3/7/2007(这次i-94的时间)之前一小段时间,除非我没有transfer过学校(我不知道他们哪来的这些policy)。我说在我的i-20上有international coodinator 的travel endorsement letter, 他们说that is not official。

最可笑的是,4,5个人商量来商量去,后来一个女同志近了一个office,可能问大老板去了,回来对一个男同志说,反正跟他们解释不太清楚,给他们permit吧,我晕,是他们解释不清楚还是我解释不清楚,还有,如果我真的缺什么document,他们能让我就这么进美国。

后来的i-94是一个男同志填的(不是免费填的,要收6刀)。这位同志每填一个item都要问一下那个女同志,看起来很是认真与生疏,终于填完了,叫一个胖通知过来盖了一个戳。我问他能不能给我一个这的电话,他说你要哪个同志的,我说那个女同志,他说成,待会给我。我又问他回去后我还需要补充什么材料,他说新的i-20,还说visa似乎需要renew year by year才是合法的, 我再一次晕。

3. 后来和学校的international service联系,他们也是头回听说这个。

4.总结:有惊无险,可能是因为在matamoros的F1真的太少了,他们不熟悉,但总体感觉人还是很纯朴的,并非真的想难为我。

5. 相信随着他们业务的熟练,大家的麻烦也会越来越少。但总体来说,risk很小。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F1的墨西哥签,有惊无险!”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