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签,三个问题过!

发布时间:2007-12-2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们的情况:都是在校博士生。绿卡申请刚批下。今年6月一块回去过。老公明年毕业。以老公的名义邀请公婆参加儿子3月份的论文答辩和5月份的毕业典礼。

公婆的情况:原是农民,老家在福建。国内还有1儿子和1女儿, 他们各有一个孩子,并在北京合开一公司。公婆2004年就到北京帮忙儿子和女儿。公公在 北京有一房产证。

硬伤:我们有绿卡。

他们约到12/20,11:30。 12:15左右才进去。~2点出来。 整个过程很简单。

VO是一年轻亚裔男子。他们一上去就第上老公给VO的信, 系里及OIP的邀请信。VO先是认真看了老公的信(将近2页,包括旅程计划),然后查看电脑。接着就问3个问题:你们儿子是在哪儿?什么时候回来过?你们有几个孩子?有照片吗?然后就给过了。我公婆说,这个VO看上就NICE,末了还住他们一路平安。 他们队有7人,只有一个被拒。总结经验:虽然有一硬伤,但我们已准备了问题对付。

所以,一开始就对他们的签证比较乐观。尽管如此,我还是花了很多功夫准备了问题和材料, 希望他们无论如何都能一次签过。我准备了~80问答题 (把能想到的大小问题都准备了),提前1个月就寄个他们。老公在最后8-9天,每个晚上花15-20分钟打电话考他爸。材料准备上,我个人认为给VO的信很重要, 尽量把对自己的有利的方面都提到 (有点感情色彩,就不显的boring), 不利的方面别提,问到了再如实应付。而且,感觉很累,像干了几天的家务,为什么中国的相关部门就不能省些步骤呢?真不知道国家强大了,这过程还是如此落后!

来源:未名空间(www.mitbbs.cn

文章:“一签,三个问题过!”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