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重申欢迎中国学生

发布时间:2010-1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我们鼓励那些真实目的是去英国学习的有才华的学生,能够到英国分享我们高质量的教育”。英国驻华大使吴思田15日在此间重申欢迎中国学生的立场,并表示“这也将是英国政府以后一贯的态度”。

吴思田15日在此间举行的北京新签证中心揭牌仪式上表示,英国高质量的教育水准会给所有的国际学生带来好处,学校也会因这些有才华的学生以及他们所带来的多样性受益,而更多的留学生也会增强英国与其他国家原本已经非常密切的关系。

英国内政部酝酿数月的关于收紧学生签证的草案日前正式公布,并以咨询文件形式向社会征求意见。草案规定,只有来英国就读本科以上的课程才能获学生签证。此外,新规定还取消了留学生在英国大学毕业后的“PSW”工作签证。

对此,中国内地有媒体报道称“一旦该草案获得通过并于明年1月正式实施,届时,明年7月前至少会有2万到3万中国留学生因办不了续签不得不返回中国”。针对上述报道,吴思田说:“这些报道有些误导……我们不认可这些数字”。

他强调说:“现在能够跟大家表明的一点是,现在在英国就读、而且确实在相关领域学习的学生,没有道理说会在他们未完成学业前让他们返回中国。”

“移民改革方案旨在提高所有国际学生留学经历的质量。”吴思田在阐述英国政府收紧学生签证的原因时表示,英国政府希望对提供本科学历以下课程的高等教育机构采取更为严格的措施。英国国内有人担心这些机构被一些有移民倾向的人利用。

英国内政大臣特雷莎梅此前曾表示,在本科课程以下的私人教育机构上学的非欧盟学生当中,有四分之一下落不明。很多来英国就读本科学位以下的课程,或语言学校的人,目的都是日后留在英国工作生活,而不是读书。

英国内政部估计,每年30万个学生签证中,有40%以上的是就读大学本科以下的课程,大约有12万人。事实上,英国内政部的提案也附带一些弹性条款,某些“值得信赖的”本科以下的教育机构,“经过特准”可以招生海外留学生。

吴思田还说,这些提案目前还处于征求大众意见阶段,中国留学生和对此感兴趣的人士可通过英国使馆网站和边境管理局网站提示的方式,表达自己的意见。据中国驻英大使馆教育处统计,在英的中国留学生约为10万人,是英国高校最大的外国学生群体。

 

文章:“英国重申欢迎中国学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