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留学获得签证的关键因素

发布时间:2017-9-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移民倾向

无论是加拿大还是美国的签证官,有一种职业习惯,就是在审批非移民签证申请中,会设想所有的申请人都具有移民倾向。因此留学签证的申请就是要向签证官证明,这个预先的假设是错误的。加拿大留学申请材料中就要很好的体现学习计划和归国发展规划两者的统一性与合理性。尤其是那些年龄较大,学历偏低的申请人,如果不好好准备留学申请材料,就很容易让签证官怀疑出国的动机。

加拿大留学申请材料要用合理、符合逻辑的学习计划,未来职业规划和充足的资金说服签证官,在材料中充分的体现出个人特色、学成归国后的良好发展前景以及诚恳实在的求学态度,来充分感动签证官,同时让留学申请材料能完整、真实、合理、立体、生动的呈现在签证官面前,这样签证官拒签的几率将会很低很低。

二、申请材料的真伪

诚信是根本,西方国家很重视这个问题,因此申请材料的真实与否关系重大,对此留学生一定不要伪造申请材料,如果被发现肯定会拒签,而且会留下非常不好的“案底”,不但会断送留学前程,同时也会影响其他签证的申请。加拿大规定:伪造材料的申请者,两年之内不可再递交加拿大的签证申请。

三、经济能力

经济能力主要体现在留学申请人父母的年收入与所提供的家庭存款有无合理关系,合理的资金来源以及足够的资金历史。如果这些方面不能满足要求,签证官会认为申请者根本没能力在加拿大完成学业,或者认为申请人去加拿大留学带走了大部分资金,会大大影响家人的生活,因此对于经济能力证明材料较为牵强的申请人,签证官通常会亮红灯。此外签证官最关心的是,申请人在加拿大留学时,在不打工的情况下有没有足够的钱支付在加拿大学习和生活的费用,留学加拿大是否会成为整个家庭的负担。因此,申请人准备有关资金材料时,要坚决打消签证官这个顾虑,通过强有力的证明材料,表明自己的具有很好的经济实力。

四、学习目的

签证官通常会仔细查看申请人材料中有关学习的文件以及学习计划。比如,即将去加拿大就读的大学和专业,该专业与国内的学习有没有连贯性,对于已经工作的申请人,出国留学是否对未来的职业有帮助,即将就读大学的申请人,有何教育特色和专业特长等。如果对这些问题不能进行合理的说明和解释,不明确学成后的目的,签证官会认为该学习计划不合理,学习目的不明确,很容易遭到拒签。清楚明确的向签证官阐明加拿大留学的理由和计划,这是申请加拿大留学签证的基本条件。对此,文件准备前一定要了解清楚加拿大的教育制度、所选学校的基本情况和所学专业的特色和课程设置,并且要制定明确、完整的学习计划。

文章:“加拿大留学获得签证的关键因素”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