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留学导致签证被拒的原因

发布时间:2018-7-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直以来新西兰不管是自然风光还是教育质量都是吸引学生前去留学的原因,去留学就需要办理签证手续,在这里提醒大家,新西兰留学签证被拒是一件很麻烦的事情,因此我们应该提前了解一下容易被拒的原因,做到未雨绸缪。下面就跟着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一、动机不纯

在申请签证时,每个国家的签证官都可能怀疑学生是否有移民的倾向,比如申请人家庭在国内的收入不高,签证官就会认为学生本人可能会在国外毕业并获得工作机会后滞留不归。或者学生本人对未来的回国规划不清晰,这个时候签证官就会直接盖上拒签的章,总之只要学生表现出在国内的约束力大那么签证通过的概率就高。

二、学习计划不符

申请人在向签证官描述自己的学习计划时,不太契合实际并且与当前的学习工作背景不符合,也说不出在新西兰学习的课程内容,就很有可能被认为是没有明确留学目标且想要移民,因此被签证官拒签。

三、个人品行不过关

不仅需要对学生的动机进行考察,作为签证官也会多方面了解申请人的个人品行,如果曾经有过不良的记录或者出现过违法的行为,就会出现新西兰留学签证被拒签的情况。当然如果申请人成功申请了签证,但是没有进入新西兰的境内学习或工作,更没有对移民局做出合理解释,那么也会被认为个人品行有问题,并且会对下次的申请和个人的信用记录产生很大的负面影响。

四、事实不符

申请人递交的材料需要保证真实有效,如果使领馆在审查的时候发现某些材料存在不真实的情况,那么结果就是肯定会被拒签,同时,如果出现申请人对使领馆隐瞒事实在被发现后也会被直接拒签。此外申请人如果有过工作经历,可能会给签证官留下一个好印象,但是在递交的证明材料信息要保证如实填写,如果出现证明的落款与公司抬头或者公章不一致的情况,也可能会遭到拒签。

五、行程安排不合理

想要避免新西兰留学签证被拒签,还需要向签证官说明并提供个人的行程表、预定的机票或者入境之后的行程。如果申请人在递交了申请材料后就直接取消预定的机票或者酒店等,在使领馆核实后发现这样的情况,也会被认为行程安排存在欺骗行为而遭到拒签。

六、资金问题

留学新西兰需要提供资金担保,有些学生的资金来源不明,也不能提供证明文件,会直接被拒签,申请签证准备出国的人都应该了解,个人或者家庭的经济能力对申请成功起到很重要的作用。并且凡是和资金相关的材料,使领馆都会慎重且反复核实,如果申请人不能提供有效和足够的资金证明,那么被拒签的概率也会大大增加。

七、面签不成功

申请人需要面对面的向签证官描述和回答问题,签证官会根据申请人的回答情况来对申请进行重新的评估工作。如果申请人表现不够冷静或者过于紧张,可能会被认为申请材料不够真实,从而影响到签证的通过。

八、材料不齐

这是申请人很不应该犯的错误,使领馆一般都明确要求申请材料需要保持清晰规范,如果出现递交的申请材料不齐全的情况,就很有可能被直接拒签。毕竟申请去新西兰留学的人那么多,材料准备不齐全就会被认为不够重视这次留学,因而审核也就不通过。

据悉,新西兰移民局公布的2017年留学生签证审批数据,数据显示中国留学生的拒签率为7%。虽然这个数字并不高,但是相较于欧洲多个国家零拒签,还是需要引起同学们的注意。

文章:“新西兰留学导致签证被拒的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