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留学签证申请新方式已实施

发布时间:2019-1-14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18115日起,英国移民局将推出一套全新的境内签证申请流程/系统,原本的面签服务将在1129日之后全面取消,所有英国境内申请人需要依根据新的签证申请流程和申请系统(UKVCAS)来递交签证申请。对于赴英国留学的同学来讲无疑是个好消息,这样去申请签证将会比之前变得更加便捷、快速、容易。

签证申请新方式=线上申请+递签

新规规定从2018112日起,在英国境内申请工作签证、学习签证、永居或公民身份的人士将使用新的、现代化高效服务中心的系统进行预约办理签证的服务。未来学生在英国境内申请签证流程,就是先要在GOV.UK进行在线申请,然后再赴签证中心进行递签,有点类似现在的自境外申请英国签证的流程。

除此之外,全英范围内未来将会有50个附加的服务中心(Enhanced Service Centre),且还会在伦敦设立一个“贵宾中心”(Premium Lounge),针对那些有着特殊需求的签证申请者前来办理,将根据申请者的需求进行付费。

省时又省力

英国移民局表示,新的签证申请服务系统的出现,这将意味着大多数在英国境内申请签证的人将可以实现在同一地点一次性提交全部签证所需信息,其中包括照片、指纹信息、签名、辅助材料等。而如果是按照旧版申请系统/流程,申请人需要先递交申请,再将文件发送给UKVIUKVI保留这些文件直到申请完成,然后才能够录入申请者的生物识别信息,这整个申请过程是相对比较繁琐,且耗费时间比较长。

而使用新系统的签证申请者,在递签之时只需提交扫描版材料,省去了交出护照等原始文件所带来的麻烦和繁琐,包含护照在内的所有原件用了新系统,学生就可以当天直接带回家,一次性搞定。

面签将成为历史

随着新系统的入驻,现在申请者常用的英国签证邮寄申请、邮局按指纹采集生物信息、面签服务等一系列流程,已经在11月份时全面取消。英国境内的所有面签服务中心(Premium Service Centre)已经在1129日正式关闭,所有境内申请人需依照新的签证申请规定递交申请。

新的系统实施之后,申请者可以通过直观易用的新系统在线完成签证申请,申请填写的每个步骤都将有详细的引导。为了给广大申请者一个过渡适应期,新的境内签证申请流程/系统已经进行测试,申请者们在115日到1129的这段期间里,可以自由选择要使用旧的申请流程,或是尝试新的在线申请流程。

加急、附加服务不变

相关的加急服务和附加服务将不变,虽然取消了面签服务,但移民局也在新系统中增设了需求定制(On-demand)和派遣服务(mobile application services),申请人可以支付额外申请费用,让签证中心的人亲自到指定地点帮忙申请签证。

在预约递签方面,除非申请人有另选额外服务,否则递签一切均为免费。当然,申请者如果着急或者有其他附加需求服务的话,可以选择付费获得“当天递签”等服务。而且,还将有7个专门的服务和支持中心(Service and Support CentresSSC),而在这些中心会设有经验丰富的内政部员工,他们专门帮助那些申请过程中需要额外支持的人。内政部工作人员会充分了解每个人的申请案例情况,并在必要时给予协助。

新签证申请流程和注意事项

1.登录GOV.UK网站,开始线上申请;

2.完成在线申请,预约材料递交时间;

3.按预约的递交时间,赴签证中心递签;

4.签证中心验证申请人身分,采集生物信息(指纹)

5.申请者所有文件被扫描收集,原件退回申请者。

文章:“英国留学签证申请新方式已实施”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