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留学签证办理需谨慎的事项

发布时间:2019-2-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一、申请时间规划要清晰完整

一旦到留学申请季,很多学生会因为时间紧迫的关系,不知从何说起,申请美国留学亦是这样,所以建议准备美国留学的学生要做好清晰的时间规划,明确各个阶段所要准备的相关事宜,让美国名校申请进程有序进行。

二、标准化考试成绩及早准备

标准化考试成绩是美国名校录取的硬性指标,所以对于语言考试和升学考试成绩也要特别注重,建议可以提前了解托福、雅思、GREGMAT等的考试时间,提前做好复习准备,便于高效搞定语言成绩及升学考试成绩,避免影响申请进程。

三、提升软实力背景助力申请

美国大学不仅注重学生的标准化考试成绩,还比较注重学生的课外活动能力,所以建议学生在准备申请美国留学时要提前参加各种活动,比如:summer course、专利申请、名企实习、科研实验、科考活动、游学、竞赛等,不仅可以锻炼自己独立能力和沟通技巧,还可以提升自己软实力背景,增加名校申请几率。

四、申请美国名校这些材料需要准备

标准化考试成绩(托福、雅思、GMATGRE等官方成绩单)、高中/大学/研究生阶段的成绩单(需要学校教务部盖章,或专业机构公证)、简历(CV)、个人陈述(PS)或者ESSAY、推荐信(最好是专业知名教授或者实习、单位公司高级领导)、学位证/毕业证或者在读证明、财产证明、其他材料(奖学金证书复印件、国际竞赛获奖证书复印件、发表过的学术论文复印件、专业方向的研究计划等)

五、套磁与面试也是注意事项之一

套磁是在等待录取信的时候,通过电子邮件、电话、MSN等方式与教授沟通,从而达到获取信息、展现自我、争取奖学金的目的。套磁过程中,需要熟悉套磁方式,并把握一些细节,和教授保持良好关系。

面试是在学校发放正式录取之前教授会和学生通过远程、现场面试等方式了解学生沟通能力,核实学生申请材料真实性。最后,向学生介绍学校的情况,了解学生对于学校的真正兴趣。面试在美国大学录取过程中起着非常重要的,甚至是决定性的作用,所以在面试前太傻网建议要多做准备,能模拟演练几遍是最好的。

六、签证办理要谨慎

签证一般不太会被拒,不过建议还是做足准备,避开签证被拒的雷区,以良好的面貌和积极的心态面对美国面签官,顺利拿到签证。

留学所需的F1签证的原则是:

1)学生必须证明自己有能力在美国做全日制学生。

2)学生还须证明自己进入美国并短暂停留的唯一目的是在已建立的学术机构完成学业,特别要排除移民倾向。

3)申请人还必须证明自己有能力支付学费和上学期间所需的生活费。

文章:“美国留学签证办理需谨慎的事项”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