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留学办理签证有哪几种类型

发布时间:2019-8-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短期学生签证

  如果大家只是到法国学习语言,顺便感受一下当地的风土人情,并且停留时间不超过 3 个月,那么只需要通过法国大使馆签证处进行短期学生签证的办理。除了短期学生签证之外其它所有学生签证的申请,都需要先到法国高等教育署进行预签证程序,然后再到大使馆进行签证程序。

  临时长期居留签证

  如果大家是到法国进行3-6 个月的纯语言学习,则需要申请临时长期居留签证(不可延期)。这种签证要求学生必须已经成年并以个人身份来申请,且以单纯的语言学习为目的,不可以夹杂任何专业的学习课程。同时,在语言学习结束之后,持有这种签证类型的学生必须回国。即使想在法国继续进行专业学习,或者再学一段时间的语言,都必须要回到中国。通过我们的预签证程序,再申请一次普通的学生签证,才能回到法国继续学习,不可以在法国当地直接办理延期另外,这类签证不适用于校际合作项目的交换生。请注意,大家在申请签证前需要拿到法国语言中心的录取此外,这类签证的申请需要参加面试评估,但不需要大家提供法语考试成绩

  长期学生签证

  如果大家要到法国留学进行长时间的专业学习(直接进入专业课学习或经过 3-18 个月预科课程再进入专业学习),则需要申请长期学生签证。得益于法国政府推出的签证新政,自 2016 12 1 日起,有一部分同学在预签证时可以不再提供专业预注册证明。如果大家在法国进行专业学习之前要进行 3 18 个月的语言学习,并且在毕业之后可以拿到受国家承认的毕业文凭,那么在预签证程序的时候则不用再提交专业预注册证明。

  考试签证

  如果大家需要到法国参加考试,也需要通过法国高等教育署的预签证程序办理考试签证(长期学生签证)。如果全部或部分考试用法语进行,在办理签证前还须参加法语考试。如果在考试后被学校录取,大家可以直接在法国住所所属省份的警察局办理签证延期不需要回到中国也不用再到法国高等教育署重新办理预签证程序。

 

关注公众号获取更多院校信息

文章:“法国留学办理签证有哪几种类型”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