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留学签证的常见拒签原因

发布时间:2021-6-7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资金存款证明

关于经费支付的证明内容不具有可信度没有相关的支付证明或者资料不具有匹配性大多数情况不再需要提交资金的形成过程,只需提交20万的资金存款证明即可。

但有几点要注意,开此证明的银行最好是大银行,如中国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等不要在地方的小银行,合作社,邮局等机构开具,以免不被认可而且通常冻结时间一般为3-6个月,要注意在提交的时候冻结期限不要过期,否则是无效的。

2、申请内容有出入,逻辑不清

开出的材料要规范化,印章清晰,语句通顺,不要有污迹等。申请人的经历等资料,不具有匹配性或合理性,有造假行为。被查出问题,将上升到个人信用问题,严重者有可能被终生限制入境,所以提醒大家千万要仔细了解中介给你做的材料。

3、日语表达能力

大多同学认为到日本的语言学校本身就是学日语的,对日语的水平并不重视。赴日留学会有初级的日语能力要求,最好先参加J.TEST的E.F级考试,至少要取得F级,这样才能在签证申请上有个保障。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因为打工等原因造成出勤率太低被拒签,一般来讲很难再次拿到在留证明出勤率太低是学习态度的问题,日本人比起能力,更加看重的是学习态度。虽然你的语言到达了比较高的水平,签证处可能还是会怀疑你去日本的真正目的,要想再办签证可能会比较困难。

日本留学哪些人容易被拒签?

1、经费支付人收入低被怀疑无法支付学生留学期间的费用。

2、学生年龄大学历低,会怀疑是否还有学习的动力,最好是毕业5年之内。

3、有研修经验研修生之前来日本就是挣钱的,再申请留学容易被怀疑动机。

4、有拒签经验。特别是有留学签证的拒签经验的。

5、被电话抽查时,回答内容和申请资料不符的。

日本留学被拒签了怎样再申请?

被拒签的原因多种多样,要根据不同的原因来找到相应的解决办法。比如:

1.因经费支付类问题拒签

可以尝试更换经费支付人,如父亲换为母亲做经费支付人,或者补充材料进行申请。

2.日语能力不足

参加JLPT或Jtest取得等级合格证书,与日语学时证明相比,日语合格证书更能体现学生日语水平及升学意愿,对于再次申请有很大帮助。

文章:“日本留学签证的常见拒签原因”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