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本科留学签证办理的问题

发布时间:2021-12-2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1、奖学金和名校是签证的决定因素

  美国留学是否读名校,有无奖学金和奖学金多少是获得签证的决定因素,有的学生认为名校的录取和高额奖学金是顺利获得美国签证的保障。

  其实学校的排名可能会让签证官有个直观的印象,但是绝对不影响是否发放签证的决定。至于奖学金,更不是签证的必要条件。即使没有奖学金支持,只要能提供充足的留学资金和合理收入来源,获得美国签证一般是没问题的。

  2、签证官很看重学生背景

  这种观点往往存在于毕业院校不是特别理想,或者成绩不是特别好的学生身上。他们既有强烈的愿望去美国读书,又担心是否被签证官充分认可。他们误认为名校毕业,有非常高的托福,GRE、GMAT成绩,甚至长时间的工作经验才是签证官给他们打分的标准。

  其实这些因素是大学录取时的参考标准,而不是签证官最关心的。不具备这些条件,但是把自己的学习计划设计得非常清晰,照样可以拿到美国签证。

  3、被拒签就等于被判了死刑,再次通过的希望不大

  有不少学生是在第一次准备不够充分,被使馆拒签后来寻求帮助的,他们大多数已经处在非常沮丧,担心的状态。

  拒签并不可怕,只要静下心来分析拒签的理由,对症下药,补充相关材料或应答内容,就能获得美国签证。美国签证的回避原则会确保第二次签证会被另外一个官员审理申请,而他更关心的是你这次申请的变化。

文章:“美国本科留学签证办理的问题”正文完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