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留学签证申请将由瑞士移民局审批

发布时间:2007-4-2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2005年,近100名中国学生进入瑞士后去向不明,因此,瑞士联邦移民局严格了中国学生的入境签证规定。未来,所有中国留学生的签证申请都将直接由瑞士联邦移民局审批。

  2006年3月13日,瑞士司法部长布洛赫在回答国民院提问时说,这是针对越来越多的中国人持留学签证入境,而后不知去向的非法移民现象所制定的对策。 

  同时,联邦也将对一些为中国学生申请签证的私立学校进行进一步严格的审查。

  近100名中国学生去向不明

  瑞士司法部长克里斯托福·布洛赫(Christoph Blocher)说,在过去的一段时期,瑞士驻中国使馆、领事机构为签证申请事宜忙得不亦乐乎。而现实情况是,许多获得签证的中国学生,入境后不久便不知去向。

  据调查,他们中有一部分是为了还清中介公司的高额中介费,而去打黑工。还有一部分进入欧盟国家,在华人聚集区、唐人街非法做工。

  瑞士联邦移民局(BFM)发言人Dominique Boillat精确地称:“2005年,有近乎100名中国学生在瑞士不明去向,去年给中国学生签发了1116张签证;2004年签发了1079张。”根据Boillat称,申请瑞士瓦莱州(Wallis)学校的签证增长率最高。

  审查不正规的学校

  目前,一些为中国学生申请签证的私立学校不是很严肃正规,这一问题已经引起了瑞士政府的重视。瑞士司法部长布洛赫指出,要对那些为中国学生申请签证的瑞士私立学校的严肃性进行审查。如果学生得到签证后未到学校报到,或长时间不上课,学校有义务向所在地有关部门报告。

  据司法部长布洛赫称,类似现象在欧洲其他许多国家也存在。在英国,曾发生过一件奇闻:英国驻中国使馆给某家学校的学生签发了上千张留学签证,而后来据查证,这家学校根本不存在。

  留学签证统一由联邦审批

  由此,瑞士联邦决定,所有以留学为目的的中国学生签证必须由瑞士联邦移民局(BFM)直接审批。截至目前留学签证一直是由州政府审核签发。

  同时,这项规定也是为了更有效地杜绝非法移民现象,并在瑞士范围内统一处理签证事宜。

  什么学校的学生能够得到入境许可,将由联邦做出最后决定。

文章:“瑞士留学签证申请将由瑞士移民局审批”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