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教育制度:美国大学如何录取新生

发布时间:2007-4-21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美国没有统一的招生机构,负责大学录取工作的是各所大学的录取委员会,全部录取工作由大学自己作主。

国家明星级大学中排名第14的德克萨斯州莱斯大学入学办公室委员费伦奇以其多年从事大学录取工作的经验,从6个方面介绍了大学录取新生的过程:

大学录取人员首先注重的是学生历年的学业成绩而不是一次高考的分数,尤其是注重的是成绩有无上升的趋势,并以此来判定该名学生进入大学后能否顺利地毕业。

其次是学生所参加的各类活动,包括是否是校报的编辑、是否参与课外打工、是否到社区和医院养老院做义工等,这些被看成是该学生有没有很好的活动能力、领导才能和社会责任心的标准。

第三,审核申请表格。各大学都有自己不同的申请表,其中详细列出了各项关于学生个人的资料,包括学业成绩、活动情况、获奖纪录等。

第四,学生论文,这可算申请大学的学生们表现自己的重头戏。

第五,推荐信的作用不可忽视。可请熟悉的老师或学生顾问写推荐信,从侧面介绍学生的情况。

第六,面谈,有的学校(主要是众多人申请的名牌大学)需要经过面谈再决定是否录取申请者。

文章:“美国教育制度:美国大学如何录取新生”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