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取中国留学生新西兰将制定优良学校清单

发布时间:2007-5-30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新西兰新闻网12日消息,新西兰教育机构和专家警告说,如果有关方面不采取措施尽快出炉“表现良好”的语言学校清单的话,新西兰将可能痛失能为新西兰每年带来最大外汇收入的中国留学生!

  上周,新西兰语言教育决策人员在惠灵顿召开制定新西兰“表现优良”语言学校清单的会议。新西兰教育部在致新西兰语言学校的一封公开信中呼吁,尽管中国政府现在还没有对中国留学生报名哪所新西兰学校进行控制,但如果新西兰方面不能尽快出炉“表现优良”语言学校的清单的话,那么中国留学生就可能最终流失到其它国家。

  据初步统计,国际教育这块去年给新西兰带来了17亿美元的收入,是新西兰最大的外汇创收渠道之一。所有参加会议的人员一致认为,如果不把中国政府有关严格新西兰语言学校的要求当一回事,立即采取行动的话,那么事态将非常严重。

  中国驻新使馆的外交官明确向新西兰有关人员表示,中国家长们对新西兰语言学校的质量和稳定性十分关注,如果语言学校的质量不能提高的话,那么会有越来越多的中国留学生会到其它地方留学。当然,语言教育决策机构的人员表示,制定一份这样的清单确有必要,但新西兰政府也要出炉与其配套的相关政策,否则的话单靠语学校方面是无法制定这样的一份清单的。
文章:“争取中国留学生新西兰将制定优良学校清单”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