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美留学中国研究生近两年激增

发布时间:2007-6-6 文字大小:  打印:打印此文

    据美国《世界日报》报道,据美国大学研究所协会(Council of Graduate Schools,CGS)16日公布的研究指出,美国各大学吸引国际学生就读的努力继续取得进展,申请攻读美国大学硕士和博士学位的外国学生,连续第二年上升,其中以中国学生升幅最大,增加了17%。而申请进美国高等学府的中东学生增9%,印度学生增9%。

  在九一一恐怖攻击后,到美国大学注册的国际学生人数曾明显下降,但最近几年已逐渐回升。2005到2006学年,申请美国大学的外国学生增加了12%,2007到 2008学年增加8%。CGS报告的作者说,国际学生在规模最大的高等学府成长较快是一种趋势。在美国前10名最大的学院和大学,研究所注册的外国学生增加了13%,规模排名在50名以下的学校,外国学生只增加5%。

  CGS说,美国大学研究所里面,来自印度、中国、及韩国的学生最多,占外国学生总数的53%。中东学生占5%。

  此外,根据国际教育协会的“Open Doors 2006”报告,约56万5039名来自世界各国的外国学生在美国大学研究所注册就读,其中印度学生最多,共7万6503人,中国学生排名第二,6万2582人,韩国学生为5万8847人。 

文章:“在美留学中国研究生近两年激增”正文完
热点文章
在线咨询
 开始搜索